close




房地產投資的最大誘因是,可以作高槓桿的操作;舉例來說,你只要有200萬的頭期款,藉由房貸就可以擁有1000萬的房子。這個槓桿是5倍!





如果房子漲到1400萬賣掉,等於用200萬賺到400萬,報酬率是200%。迷人吧!





股票投資比較不容易作高槓桿,當然也可以拿股票去抵押借款,但是這個利息比房貸高太多了,絕對不划算。所以我的如意算盤是,股票賺了錢,拿去買房子,利用房貸把錢再貸出來,再拿去買股票!





房貸最重要的是什麼,就是一定要繳得起。





我仔細想過,以我的薪水,繳得起每個月的房貸,而且我被學校開除的機率很低,所以我可以好好的繳上20年。繳得起房貸,這樣我輸光的機率就不高,但是從現在開始,我就多了500萬可以投資,20年下來,應該是會有收穫的,這樣看起來贏的機率又不小。





當贏的機率比較高時,還是得放手賭上一把的,免得10年、20年後才來後悔,時間不等人的。





股票投資,我覺得重點不在於分析研究,而在於行動;有時候敢買、敢賣,比作分析有用得多。





投資股票,就是投資台灣經濟的未來,當然也是對人生的一種投資。我自己的觀查,馬英九上台後,台灣跟大陸兩邊的關係逐漸和緩,從相互猜疑逐漸走向相互信任,在經濟上也是相互扶持。





本來去年第四季,台灣最大的光電廠友達跟奇美電大幅虧損,已經半死不活了;大陸搞個家電下鄉活動,放訂單給友達跟奇美電,這2家公司就活了回來。





我覺得,中國大陸正有計畫的用經濟來統戰台灣,如果台灣的企業都倚賴大陸這一個市場,台灣還能跑到哪裡去呢?





但是,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,經濟統戰總比軍事、政治統戰來得好。





美國已經走下坡了,10兆美元的國債會拖垮經濟;至於亞洲的經濟大國日本,早已經奄奄一息了!





放眼全世界,還是中國大陸的體質最好,未來有個幾十年的興盛發展,是不容置疑的!





如果兩岸互相扶持,其實對台灣的企業是非常有利的。台灣地小人稠,又缺乏內需的市場。如果有了中國大陸的廣大市場,搭上中國經濟成長的順風車,我覺得未來的台灣經濟是很值得期待的。舉例來說,如果國泰人壽去大陸搶壽險訂單、中國信託到大陸發展信用卡業務,以中國大陸13億人口的廣大市場,就算只搶到幾%,都足以讓這2家公司吃得飽飽肥肥的。所以我去年就買了不少中信金跟國泰金,放他個20年。





未來的20年,我會乖乖的去繳房貸,也會好好的投資股票,希望20年後我退休時,可以快樂的過日子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