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乖乖!


從1月中開始,台股有如吃了強力洩藥般,跌跌不休!


2009年,台股的漲幅是世界前茅,2010年初,台股仍然維持強勢,更是難得。


不過在年初,我就一直看不懂股市的走勢;唉!看不懂也不曉得要減碼,只賣了一點股票,大多數還是觀望。一觀望,想抽身都來不及!


一字記之曰『貪』,都是太貪心惹的禍。


行情總在充滿希望中毀滅!!!


為了壓抑澎湃的的投資炒作風氣,先是中國大陸採取貨幣緊縮政策,中國的房地產飆幅太恐怖了,不管制真的不行。


接著是美國管制華爾街的金融業,避免再次發生金融風暴。


這2大強國的措施,足足讓全世界的金融市場震動。


禍不單行,歐豬四國,葡萄牙、義大利、希臘與西班牙,在杜拜債務危機逐漸淡化之際,又接連的爆發債務危機。似乎,新一波的金融海嘯又逐漸在醞釀中。
全世界的投資人為了自保,不計成本殺出持股;台灣的外資,每天殺出上百億的股票,就是股市重挫的元兇。


全球化,早就不是一句口號;08年美國的次貸風暴,引發的蝴蝶效應,令全世界的金融重創。


這一波的南歐危機,會不會再次席捲全球?我也看不大懂!


以後千萬要記得,不管世界哪一個角落,當有壞消息出現時,一定要先減碼自保,千萬不要貪心。


以台股來說,已經快速的跌破去年的起漲點;有一些股票也重新回到『值得投資』的價位了!


這一個星期,我都在買股票!


反正,只要是值得長期持有的股票,買在暴跌時總好過買在暴漲時,至少成本比較便宜。


股市連續跌了一個月,除了認命之外,我是不會賤賣的。反正股票有漲有跌,有付出才會有收穫。


我個人認為,這一波歐豬四國危機,還不至於形成另一波的金融風暴;畢竟上一波的金融風暴才剛剛歇息,世界各國絕對不想再來一次,而且也有了經驗來克服。


至於台股嗎!去年漲太多了,今年跌個一點也是理所當然。


跌了1000點,很多的股票又跌到了合理的價位,低價就是最大的利多。如果政府基金能夠守穩7000點,未來還是看好的。


台灣的金融市場太小,外資動輒上千億的進入與流出,很容易使得股市大幅波動,所以台灣還是需要國安基金來穩定金融秩序。


不然外資大肆炒作,將錢賺走,老百姓只會任人宰割。


可是國安基金的操作要聰明一點,至少學一下央行的彭總裁,他可以一夫當關抵擋外匯的炒作,實在是值得借鏡。


股市暴跌時,就是一個機會,一個財富重新分配的機會。


我喜歡看動物星球頻道,非洲的動物在乾季來臨時,就只有默默的忍受乾旱,牠們也不曉得恐懼與悲觀,反正順其自然,耐心等待,雨季總會降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