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這輩子第一次買車,對於汽車美容、保養、改裝...,通通都外行。


不過幸好現代的網路發達,上納智捷的相關討論區,就可以看見一大堆的改裝資訊。


討論區上也看見相關的改裝貼紙在販售,原先我也想買來自己貼。但是想一想,也可以DIY,只要有碳纖維貼紙跟雷射切割機就好了!雷射切割機沒問題,就缺碳纖維貼紙,又上網搜尋了一下,大家推薦3M的貼紙,雖然小貴,但是還是叫女兒上網去幫我買了。


寒價已經放了2個禮拜又三天,可憐我上午要上高三課輔,下午要盯學生自習,還要帶2組學生做專題,誰叫我是三年級導師,就算沒錢領也要到校作義工!


時間太多,就來搞車子吧!


先看看照片,有哪裡不同呢?考眼力喔!萬一真的看不出來,也不怪你,那是我DIY得天衣無縫啊。



再比較一下改裝前的,看出來了嗎?看看保險桿。



做這個東西,尺寸精確是最重要的,所以先量好尺寸,再用紙板切割下來,拿到車上,現場量看看是否OK。最後再來切碳纖維貼紙了,這塊貼紙就要4500元了,最好不要切錯。



再切錯了一次後,終於把2片貼紙切割下來了,好看。



貼在車子上的模樣,請大家欣賞吧!事後看起來,字體好像斜個角度會比較好?下次再來改吧!






這些切下來的小字,回家拿給小女兒貼吧,隨便他喜歡貼哪裡。




車子外觀不能太搞怪,不然哪天停在外面,當心被『刮刮樂』!


所以要轉戰車子內裝,自己爽就好了。看看原廠的塑膠冷氣出風口,哪裡像百萬名車?塑膠味太重了吧!


趕緊量尺寸畫圖,接著切割碳纖維貼紙了。看看尺寸很密合吧,搞自己的車子當然要一而再、再而三的修正出最佳尺寸出來。看看跟原來塑膠片的對比,質感出來了吧!!!






 


再來就是中控台的置物盒,原廠是金屬電鍍表面髮絲紋的設計,雖然還不錯看,但是我常常在上面放太陽眼鏡、鑰匙之類的,搞得有些小刮痕。所以,也是給他貼上碳纖維貼紙,好看多了吧,而且還挺耐磨的!!!



 


我看過一些改裝,有的還把整個中控台都貼碳纖維,也貼得挺好看的。不過這種大面積的貼磨,特別是有弧度的,需要一些工具的輔助,我就有空慢慢TRY吧。


不過,我目前比較有興趣的是這裡。納智捷用的是一些便宜的塑膠電鍍品,我的已經生鏽了;拜託,百萬名車咧。這個地方用貼紙也是不好看,我可能會用4mm厚的碳纖維板來割吧,反正用CNC就可以加工了,這個不急,等過完年再來搞吧。


 




效法一下勞斯萊斯的千禧龍。
不過貼紙應該沒辦法在皮椅上黏很緊吧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