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長的寒假已經結束,要開始過新生活了。


春節連下了5天雨,這幾天,最有收穫的算是,國家地理頻道的『二次大戰全彩實錄』,我一集都沒放過。


一邊驚訝人類可以相互仇恨到這種地步,幾百萬人被集體屠殺;一方面也對二戰的坦克車燃起興趣,殺人的武器還真是多采多姿啊。


所以特地跑到西門町,想要找一些戰車模型。本想找二戰的,例如臼砲之類的。偏偏又看到這一台M1A1坦克。


我已經買了2台M1A1,但是因為懸臂是固定在底盤上,所以改可動時出了一些麻煩。這一台新款的,懸臂是可動的,而且看起來蠻精密的,所以還是掏腰包買了下來。


為何我一直執迷於M1A1,原因是我一開始就買了它的全金屬履帶,如果要改作別款車,也不見得划算!


想要將1/35的靜態模型改可動的,一開始沒搞清楚程序,買了履帶卻沒有買到好改的車子,走了冤枉路!下回知道了,算是學到經驗!


我其它的2部M1A1就拿來作靜態模型好了。這一台,真的要拿來好好的改可動遙控的了!


算算看,3台坦克花了3000多元,加上履帶快5000啦,如果加上遙控器與控制電路,搞不好上萬!


不好好作個一部出來,怎能瞑目?


不過模型雖然貴,還是比不上玩刀子,隨便一把可以看的折刀,也都是好幾千元起跳,上萬也不要太驚訝!所以玩模型還是比刀子省錢。


有點想要暫停作刀子,專心來作坦克車。以往太不專心,東作西作,沒一樣作得好的!


明天就開學了,坦克車拿到學校開工,就利用沒課的空堂時間來作吧!


先看看開箱報告,如果要改可動的,記得這個牌子跟編號。



看起來,好像真的很精密!


履帶是一節節的塑膠塊,不過我已經買了全金屬的。


這根主砲好像是全金屬的!不枉我花了大把銀子。


仔細看,懸臂是獨立可動的,將來改遙控會比較容易。


下定決心,先不作刀子了,留著暑假再來作。這一學期專心來作坦克車,還要順便學一下驅動跟遙控電路。


我還是有一個夢想,將來作出全金屬的1/35遙控坦克。學校剛進了一批CNC車床、車銑複合機、五軸加工機,還有線切割機、雷射切割機、電漿切割機,往後就算我要作1/8的全金屬坦克也可以加工。但是要先將機器學好!


今年算是我的坦克元年,一邊作坦克,一邊學CNC,才會有動力跟誘因!


加油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