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坦克兵工廠聚會,看見許多高手的精品坦克,實在是也想要動手作個一部。
其實,之前我已經跟買了金屬履帶,也買了TAMIYA1/35模型。
偏偏TAMIYAM1A1坦克,搖臂是固定在車體上的,傷腦筋!
在聚會時,聽說威龍的M1坦克,搖臂是分開的,便又跑去買了一台!
天啊,搖臂居然還是固定在車體上的;要買最新的才是分開的,沒聽清楚!
結果,M1買了2台,履帶也買了,不動工也對不起自己!
利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,因為學校的機械工廠在施工,學生自習。
我檢了一根廢鋸條,將它磨薄,就開始一根一根地鋸,把14根搖臂都鋸了下來。
不過,鋸得跟狗啃的一樣!
又開始想著,要怎樣修補,怎樣裝扭力彈簧?
首先要找銅管,3mm的,跑到長安西路去,該死,星期天沒開門。
結果,在學校對面的一家專門賣銅料的店買到了,我買了3mm4mm銅管,各2尺,總共260元。
先將搖臂的厚度磨薄,2mm厚,將來在用AB膠補強!
然後將3mm銅管切成10mm長度,磨掉一面,將來要穿扭力彈簧。








接著就用CNC銑床作一個蠟模,我用的是棕櫚臘,很硬但很脆!
按照我構思的方法,將懸臂、扭力彈簧、銅管裝好,灌上AB膠;順利的話,AB膠可以容易地從蠟模上脫身。然後AB膠與鋼絲可以發揮出補強懸臂的效果。
我的扭力彈簧是跟板金科要的,他們些0.8mm的焊接金屬條,是合金鋼,表面鍍上一層銅。有一些用剩的廢料,我順便拿來用!
感覺上,硬度與彈性都很好,不過0.8mm可能粗了一點!只好盡量加長扭力彈簧的長度。




 

該死啊,脫膜的時候,蠟模崩掉了!
想去買鐵弗龍板子,可是學校附近那家店關門了!

只好用壓克力板,然後上油來協助脫膜;再趁AB膠沒完全凝固時,暴力脫膜了!
還算順利,目前作了3根!
有空再慢慢作了!AB膠要等一天讓他完全硬化,還有11根懸臂要慢慢作!
其中有2根懸臂比較長,應該放在最末端吧?
第一次改車子,還請多多指教!




由於AB膠黏瘩瘩的,所以改用環氧樹脂補土又作了3根,脫膜時變得很容易,於是後面就改用環氧樹脂補土。



這是我買的1/35金屬履帶,還要自己組裝!很漂亮,像真感十足!



動力馬達加上齒輪箱,TAMIYA的工作樂,大小剛好。




終於把14根扭力桿給黏上去了。
因為我的扭力彈簧較粗,所以盡量增加扭力彈簧的長度,這樣扭力會小一點。
使用AB膠補土來黏,但似乎不是好主意,因為要等上一天才能完全硬化。




但是最讓我覺得悲哀的是,他輪子裡面沒有橡膠圈。
TAMIYA
的車輪裡面都有橡膠圈,可以很方便的將車輪固定在懸臂上,而且車輪也能順利轉動。
可是DRAGON的車輪內部沒有橡膠圈,他的結合方式是要用膠來黏死!
我慘了,要怎樣來改可動?又要花多少功夫?
欲哭無淚!千萬不要買DRAGONM1A1

家裡還有一台TAMIYAM1,先來拆他的輪子配配看啦!
萬一不行的話,再改TAMIYA這一台嗎?
想到要重頭鋸下搖臂,就有點想打退堂鼓!
乾脆再買一台算了!
想請教一下,有哪些車子比較好改裝?我記得豹2的懸臂是可動的,那麼挑戰者呢?






看別人改車是趣味十足,這些高手真的是很厲害,可以上網路找到坦克真車的引擎、發砲、機關槍、砲塔轉動的聲音...,全部燒在晶片裡面。


結果電動坦克車,行走時卻是真車的音效!


可是我改的第一部車就狀況連連,唉!先天不足啊!以後不買DRAGON這個牌子的了!


這部車要先暫時停工,說不定就改作別的車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