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開春第一篇,來寫個燈吧!


不敗教主對燈的認識,其實僅止於初學者階段。目前手上最好的2把,一把是KNF2006會員燈,另一把就是EDC U60。


會想寫這一篇,最主要的還是下面這一張操作圖,趕緊上傳到這裡保存下來,免得將來找不到,事情就大條了。乍看下來功能很強大,操作很複雜,其實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介面,操作也算簡易。



這把EDC U60,算是一把指標性的好燈。具備了當時很亮的60流明,而且有多段調整亮度,及閃光、求救信號等功能,同時又有小體積,只用一顆CR123鋰電池。這在LED剛使用在手電筒的年代,算是創時代的產品了。


另外的這一把2006年會員燈,在各方面要強過上面那一把。EDC U60畢竟是大量生產的,會員燈則是手工精品。這把會員燈的最高亮度也是60流明,算是當時燈泡的極限了。


這把會員燈是手工組裝的,零件都是大廠牌,可惜我早忘記了。這個尾蓋則是SUREFIRE的,上面有標記。我記得這個尾蓋的故障率挺高的,我好像有換過一次?SUREFIRE這家燈廠,名過於實。


我的燈泡曾經故障過一次,後來周老爺子免費幫我更換,又送了一顆電池給我,挺感謝的!他辦這個會員燈,肯定賠錢。



這裡就是心臟了,這是控制電路,可以提供上述的許多功能。記得它最大可以輸出1000mA的電流,所以將來只要更換效率更高的LED燈泡,就可以發揮更高的亮度。


分解圖,鏡筒、驅動模組性能良好,應該可以用很久。將來只要換上更高性能的燈泡與電池,就能隨著時代進化。是一把可以長久使用的好燈。



一手握,握感也很好。下面的EDC U60比較矮胖,握起來也比較滑。


下面這張照片是兩把燈的光點比較,右邊的會員燈,光點比較集中,不愧是手工調整的。



總結起來,會員燈還是要強過EDC U60,而且可以跟著時代進化。不過這2把燈我都很少使用,就讓它們好好的保存下來吧!算是一個回憶。


玩了這樣多年的刀版,我手上沒有半把會員刀,僅有一只會員『燈』,偏偏我又不懂燈。


記得以前會員刀,限量,而且要讓版主先購買,剩下的才可以讓會員搶標,機會真的是不大。


後來這把2006會員燈,主辦人周老爺子,認為我們這些文章寫多的,也挺有貢獻的,所以就有了保障名額。所以我才會有這一把會員燈。


其實我對買刀子的興趣也不高,記得曾標到一把會員小直刀以及折刀,後來也都轉給刀友了。


手電筒的實用性高過刀子,偏偏又捨不得使用。


其實科技一直在進步,現在一些用AAA電池的小電筒,都要亮過這一把會員燈;當然我是可以將會員燈進化啦,不過又有點想要保留它的原始狀態。


這把會員燈,就算是對一個討論區,對一些人的回憶吧。等過個5年、十年再摸到這把燈,或許還可以勾起年輕時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