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颱風剛過,就跑出去夜騎,風景真是美麗,看來我已經愛上了騎腳踏車。





原先以為一台要上萬,甚至上10萬的腳踏車,根本是在搶錢,欺騙社會。我也不相信在節能省碳的口號下,會有多少人騎腳踏車上下班。我覺得腳踏車熱潮,只是蛋塔第2,遲早回歸平淡。
但是自從在去年買了腳踏車後,我的看法也大大的改變。
首先,晚上或是假日,帶著小孩到處騎車,不但可以培養親子關係,也可鍛鍊小孩的身體,減少他們被電腦、電視的毒害,也減少我被電腦、電視的毒害。再來有了腳踏車之後,我的行動範圍也大大的增加,騎腳踏車到河濱公園,看人家放遙控飛機,也成了我最近的嗜好。
我都是從北投出發,沿著基隆河岸騎。原先是騎到關渡跟淡水,但是紅樹林到淡水那一段有點不好騎,淡水的人也太多,所以現在都是往南港的方向騎。我最喜歡騎到台北101的附近,坐下來休息,想一想事情。騎車的時候真的是很悠哉,一邊運動、一邊看風景,一邊思考自己的股票投資,有點俗氣吧。


夜晚的101,很漂亮吧。




我買的是GT的越野車,當初買車時就請教過老徐,決定要買好一點的配備。老徐說,等你買車之後,就會一直看別人騎甚麼車,所以一開始不要買太爛的,不然將來又要換車。所以我買了GT的登山車,但是我嫌油壓碟煞太囉嗦,所以選一般的V煞,這車子花了我快2萬。
騎車一陣子了,發現有不少人騎公路車,有一次在社子島還碰到老徐,他還借我騎他的公路車,這傢伙快要辦退休了。公路車好嗎?就只是騎得比較快而已吧?
去年小智到我附近受訓,我就跟他騎車到故宮博物院,小智真的很厲害,可以一路翹孤輪,他也是騎GT的登山車。小智也是覺得騎登山車比較好,碰到爛路一樣可以騎。公路車只能騎公路,優點就是速度快。公路車的風阻低,輪胎寬度小、氣壓高,所以輪子的阻力也小,騎起來比較省力。我的登山車,風阻大,而且巧克力胎的摩擦力更大,騎快一點就嗡嗡嗡的叫不停,怎樣也騎不快。今年暑假一定要認真騎,把輪胎磨光,再換一條光頭胎,目前的巧克力胎,拿來練腳力吧。
說來也好笑,我一直覺得我花這樣多錢買了登山車,可是沒有後避震;路上一堆便宜的登山車,都有後避震,真不知道自己的錢花到哪裡去了。搞得我有點想要去換一台有後避震的,不過恐怕要接近10萬吧,總不能買幾千塊的,但是又有點捨不得。
其實我大多都是騎柏油路,有沒有後避震也沒多大差別,只是心裡的爽度有點欠缺。但是查了一下資料,後避震會抵消踩踏的力量,貴而且比較重,騎公路似乎沒有優勢,總不能白花錢又越騎越慢,賠了錢又惹人笑吧!所以,暫時不想全避震的了。不過前幾天看到一台PACIFIC
REACH,全避震的小徑車,差點停車下來拜託他借我騎一下。
唉!一台車似乎是不夠,想多買幾台。以前覺得有人肯花好幾萬去買腳踏車,似乎腦袋不夠清楚;不過我也漸漸的老年癡呆了起來,幸好我目前還算有點清醒,做股票投資可以避免老年癡呆,就先把我的GT騎爛了再說吧。
騎腳踏車的確是很好的運度,我最喜歡沿著河岸,伴隨著涼風,河面倒映著明月,心情會好很多。不過煩惱是不會消失的,最近又碰到股市的除權息旺季,等一下要沿著基隆河慢慢騎,想一下自己接下來要怎樣做?然後隔著基隆河,望著台北101,想像一下那裏的熱鬧喧嘩、想像哪裡的紙醉金迷;然後反省一下自己的投資操作,最後再拿「有為者亦若是」這個老掉牙的成語來勉勵自己。這個也就是我最喜歡騎到台北101附近的原因,也是我騎腳踏車的動力之一。
前幾天騎到大佳公園,跟老徐電話聊天,去年他一直邀我去騎巴拉卡,我哪有這個功力啊!前一陣子他膝蓋扭傷,現在換我邀他去騎巴拉卡了!


這老小子考到了重機駕照,年底就要退休了,他還要去考動力小艇,看來他的退休生活挺令人期待的。將來我就跟著他騎重機,開小艇吧!也來個不老騎是現代版。這小子我體佩服他的,從一把銼刀開始做刀,從在家屋頂的煤炭盧,最後自己還可以做一台熱處理爐,這個精神比我強太多,我的雜務太多;而且他也沒有捲進刀板的風風雨雨,平平安安的淡出,把喇賽的時間留給了自己。話說雖然是有點遲,但是我還是要好好地向他看齊;與其在那邊喇賽,還不如將自己做好。
下星期要放暑假了,要認真地練騎腳踏車,然後跟老徐去騎巴拉卡,聽說那裏的風景很美。我住北投,從小看大屯山長大的,山上有座雷達站,我一出門就可以看得見。老徐說要帶我騎車到那裏,還真的是不敢想像,但也是期待著!
所以,要好好的練車了,每天騎個2個鐘頭吧,一邊吹涼風、一邊看正妹、一邊思考股票投資,
一邊減肥,挺好哦!
今年暑假,我要向Irvine看齊,減重10KG啦!


這是昨晚拍的美麗華摩天輪,夏天到了,夜騎會比較涼快,又可以免掉太陽光的荼毒。今年暑假就這樣地了,白天游泳,晚上騎車,健身兼減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