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人真的會從腳踏車上面飛過去,看著即將摔落的柏油路面,反射式的伸出右手用力撐在路面上。
雖然是順利降落了,但是右手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,五臟六腑也好像翻個過來。
馬上檢查右手,幸好沒有骨折,扶了車子起來,卻疼得騎不動了;在旁人的注視下,只好假裝沒事牽著車子到一旁休息。
原來這就是摔車!

早上起床看天色良好,牽著心愛的GT越野車,沿著基隆河邊的車道騎車。
今天河道旁的活動頗多,在大佳公園那邊有風帆在比賽,兩岸的棒球場不時傳出鋁棒擊球的響亮聲音。騎到101附近,有一群電動直升機同好表演著精彩的特技動作。
今天風大,騎得比較慢,一不小心騎下了柏油路面,嘗試著重回柏油路,但是柏油路卻有個5公分左右的高度偏差,輪胎摩擦著柏油路邊緣卻一直騎不上去。
突然間,前輪被柏油路的邊緣給卡住了,我整個人就從腳踏車龍頭上飛了過去。
這可是初體驗,第一個念頭是[摔車真的會從上面飛過去],還來不及細細體會,與柏油路面親密約會就近在眼前。
由於我沒有戴安全帽,直覺地想到不能這樣摔下去,右手一招[亢龍有悔]直接印在柏油路面上,硬生生止住跌勢,終於[硬著陸]成功。
但是右手傳來的劇烈疼痛,令我立即想到[骨折]這2個字,檢查後幸好只是挫傷,我現在才可以在這邊好好的打字,不過右手肩膀也開始疼痛。
幸好當時是逆風騎得慢,又是大白天的,如果在深夜摔斷了手,真的就麻煩了。
右手雖然疼痛,但還是可以慢慢地騎回家。趕緊拿出紅花油來搓散瘀血,還真是痛啊!看樣子傍晚還要去公園練一個小時的氣,才會快一點好起來。
不幸中的大幸,因為我[著地]的姿勢很優美,身上居然只有一點點的小擦傷,連擦藥都不用。
看來是那一招[亢龍有悔],成功的止住了我的[飛狗撲屎];我沒戴安全帽,也只穿短褲跟拖鞋,如果摔個連滾帶爬,那一定傷痕累累。
右手的巨痛讓我想起了以前的[打樹],以前晚上我都會去小學操場練拳,順便在一棵樹上練練砍掌、摔掌、推掌,打個幾百下練掌力,不過自從買了腳踏車,就改騎腳踏車了,快一年沒打樹了,更別說練拳了。
打樹很痛的,特別是運聚全身的力氣,一掌推在堅硬的樹幹上,打個十掌就會[痛到骨頭裡面],事後都是靠擦紅花油跟練氣來紓解。
練打樹有個好處,可以[強壯筋骨],每天擊打堅硬的物體,手骨會產生輕微的裂痕,但是當裂痕癒合後,骨頭的硬度跟密度就會漸漸增加。
今天右手沒有骨折,應該就是往日打樹的功勞。
看樣子,腳踏車要少騎一點,撥點時間出來繼續練打樹。
我習慣一個人在深夜騎車,筋骨強壯一點,摔車時也會比較安全。
年紀漸漸大了,也要注意骨質疏鬆,看來每天還是要去打一下樹。
騎腳踏車多少還是有些危險,特別是現在的車子來越來越輕,頭重腳輕的情況下就特別容易翻車,還是要騎慢一點。


幸好我騎的是登山車,加上胖胖的巧克力胎,騎不快;如果是公路車,恐怕現在右手已經包在石膏裡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