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5月21~23是畢業旅行的日子,我已經提醒學生很多次了,不要挑『南部』的行程。結果全校投票後還是決定要去墾丁。唉!3天2夜的行程,大老遠從台北跑到墾丁,注定要耗費很多的時間在遊覽車上了。

出發的第一天還碰上天文奇景『日環蝕』,可惜天公不作美,只看到偏食。學生已經整隊好等待出發了!


註:照片上設定的日期是錯誤的,現在才發現。



坐了4個多鐘頭的車之後,下午抵達了高雄義大世界!我第一次帶學生來這裡參觀,充滿了期待。







雖說充滿期待,但是最後還是有些失望。義大世界的大小、設備,比起往年畢旅必玩的劍湖山、月眉,實在是有不小的落差。義大光用走的,10分鐘大概可以從頭到尾;而印象中的劍湖山,不僅遊樂設施多,還可以爬山咧。看來以後一定要強烈建議學生不要來這裡玩了。由於義大世界一下子就逛玩了,只好去逛旁邊的商場,挺大的走得有點酸,但是也就是百貨公司之類的,台北的人潮還比較多。


逛完了義大世界,晚上逛墾丁大街。這個大街嗎,在南部或許很大,但是我逛習慣了士林夜市,逛這裡就真的是隨便走走了!我自己只花了10塊錢,買晚報看看台股;但是被學生拗了1000塊錢去買零食。晚上住宿在統一度假村,不過到達時已經很晚了,無福使用裡面的設施;晚上查房時,發現學生已經裝好的電動玩具,肯定會打個通宵。



第2天的行程是龍盤草原跟社頂公園,由於校長堅持畢旅不能太貴,注定了這一次會有很多的『風景路線』。現在的孩子每天宅在冷氣房打電腦,偏偏南部又是大太陽,體力就有點不堪負荷了。也好,走風景路線順便來鍛鍊體力。走了一個多鐘頭,出來後看見賣冰的,又被每個學生拗了一支冰棒;隔壁班的學生湊了上來,我又被拗了一次!上學期他們班,機械力學被我當掉一半!


如果光看當掉學生的人數,在機械科沒有老師可以比得上我;請學生吃吃冰,多少也可以消除一下民怨啊!吃冰歸吃冰,下學期還是繼續當,誰叫你死不讀書。










下午的南灣海灘,算是重頭戲了!不過學生被嚴格規定不能夠下水,只能在沙灘上玩砂跟打排球。害我拿著DV在一旁猛拍,我整個人也曬黑了一大圈。唉!下午2點太陽最大的時候,跑到海邊玩砂???


學生望著海水,幽幽的說著『海水就在前面,偏偏不能玩水』!


我看他滿懷不滿,回了他一句『你說得很對』;小孩子愣住了,我接著問他『課本就在前面,你幹嘛死不讀書?』


學生很識相的說『這一點我沒話說了』;所以還是乖乖的在沙灘玩砂、曬太陽,不再吵著下水了。給學生下水有個壞處,會完全無法掌控,當一個學生被丟下海之後,所有的學生都會被丟下海。後續的清潔、洗澡,要耗上很長的一段時間。


不過我也太笨了一點,自己偷偷下海游泳就好了!反正南灣這麼大,我離學生遠一點就好了。


下次畢旅一定要記得,學生在岸上曬太陽,我下海游蝶式給他們看。



晚上在小墾丁度假村投宿,住小木屋!辦了一個超HIGH的螢光晚會,我用DV幫他們拍了20分鐘,耳膜快暴掉了,趕緊逃了出來!期待著墾丁夜晚的星空,可是有雲啊!


第3天上午又是風景路線啦,貓鼻頭跟關山,關山應該是看夕陽的,結果上午跑去看?看風景也不錯啦!





下午接著去參觀高雄科工館,幾年前我有做了幾把折刀在這邊展覽,感覺這個館也不需要大老遠從台北跑來看。大老遠跑到墾丁,應該要去海生館才對啊!我還有個同學在裡面當大頭目說!


在科工館待的時間也不夠長,大概就是回台北時『順便』去參觀跟借廁所的。



幸好看到了很多『懷舊』的好東西;我讀小一的第一天,阿公騎著這部腳踏車載我去上學。



這台縫紉機,早期社會是家庭必須品;媽媽在縫紉時,我則在一旁的板子上讀書、寫功課。記憶猶新啊,腦袋中湧起我小時候,翻看縫紉機抽屜的片段,彷彿時光倒流!




我也曾經在這張桌子上吃過飯、打過蒼蠅。




大同電視、電扇,勾起多少中年人的回憶!



我實在是很想在科工館多待一點時間,多回憶一點童年時的點點滴滴!可惜時間不多,要趕回台北。


比起我們年輕時貧困的時代,現在的小孩子都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;可是因為太好命了,很多的小孩子都只是沈迷在逸樂之中,不曉得要努力,不曉得要付出。


歡樂的3天畢旅一下子就過去了,緊接著就是丙級檢定跟暑期課業輔導,3年級要好好的拼升學了!


如果他們讀書,有營火晚會時的1/10 HIGH,打GAME的1/10專注,我這個導師真的就不用煩惱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