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救人反溺斃,獲救者嗆:關我屁事


救人的男子一開始看到有小孩子溺水,立刻跳進河裡救人,但救了一家三口之後,自己反而溺斃,但令人痛心的是,被救的一家三口要離開現場時,狠心地拋下一句關我屁事


新聞片段:「他們3個人卻說關我屁事,這樣的說法,令全社會引發撻伐,目前當地公安局已經介入調查。」 再看看這幾張被貼在網路上的照片,死者的姊姊哀痛欲絕,事後儘管家屬哭喊他們太沒良心了,不管弟弟的死活,無奈的是也挽回不了弟弟寶貴的生命,難怪有網友痛批,被救的一家三口簡直是喪盡天良。 


還真的忘恩負義、恩將仇報、喪盡天良。


事後這3個人被大陸公安給歹了出來,全部帶到靈堂前面,磕頭認錯。


不過再怎麼樣,一條年輕的生命不會再回來了。


在河邊、海邊看見溺水者,直接跳下去救人,是最不建議作的行為。


我在高中、大學都是游泳校隊,大學時參加救生員訓練,每天下水時的暖身訓練是1200公尺四式,我那時候的體力很好。


但是在模擬徒手將溺水者帶上岸時,我老實講『根本帶不動』。當時我們是跟另一所高中游泳校隊一起參加救生訓練的,這些體力正好的高中生也帶不動我們。


我們在徒手救人訓練時,一定要靠另一方配合(乖乖浮、幫忙划水),才能夠順利把對方帶上岸。如果對方不配合,身體沈下去,水的阻力太大,要是還在掙扎,根本帶不動。


所以,看到有人溺水,直接跳下去救人,是最不應該的行為,發生意外的機率非常高。除非是海水,浮力大救人會輕鬆很多,不過還是要斟酌一下自己游泳的技術與體力。


更何況,溺水者一定拼命掙扎,被他抓住後共同溺斃的可能性也很非常高;這時候,我一定會狠下心來,把溺水者往水底拉,等他沒動作時再拖上岸。


最優先的,應該是找看看附近有沒有飄浮物,丟過去給溺水者;如果真的要下水救,最好隔個長樹枝、衣褲之類的,才可以避免被溺水者抓住。


會溺水的都是因為不懂水,往往只是因為嗆到一口水,慌慌張張、手忙腳亂,水越嗆越多,就浮不起來了!


救人是下下策,最重要的還是要學會游泳,只要會游泳,溺水時不慌張,獲救的機率就會很高;而且一般溺水者離岸的距離並不遠,只要稍微懂游泳,不慌張,自救就可以了。


夏天到了,不要都躲在冷氣房打GAME,趕緊去游泳池練游泳吧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