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是陰天,不過正好適合去海邊玩水;同事先從學校出發到基隆和平島,我則是從家裡自己過去。
我在基隆海事教過5年書,期間還帶過一年的國中技藝班,每週有一天就是到和平島潛水,所以和平島算是很熟悉的。
剛好有帶了防水相機,順便拍拍照吧!








夏天就是要玩水,和平島玩水的特點是可以跟魚一起游泳,如果靠著牆邊不動,一些小魚還會來咬腳指頭,據說可以去除角質,有些小朋友就乾脆撈魚了。
旁邊是中船的造船廠,好懷念,我在基隆當海軍的,就曾經為了軍艦大修的業務,到中船接洽業務過。





主要游泳區域就是以往的九孔養殖池,很多年前已經荒廢改做成游泳池了。基隆這些年的氣候變化很大,以前號稱為雨港,78年我當在基隆當海軍時,真的很經常下雨,搞得我們維修軍艦都要看老天爺的臉色,大年除夕還在趕工作船底的噴砂。不過84年我到基隆海事教書後,下雨的情況已經減少很多了!
和平島這邊有重新整修過,看起來更適合帶小孩子去玩砂跟玩水了!不過基隆車站只有一班101的公車會到達和平島,下車也要走一段距離,所以如果人多的話,搭計程車還是比較理想的!
下星期約好了要去玩衝浪,放暑假就是要好好玩。我們教書的,學期中都沒有休假,事病假也要扣鐘點費,所以要趁暑假完個過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