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上個月6/14看的房子,位於仁愛路,基地大小400坪左右,雖然不大,不過在仁愛路旁也算是豪宅的規格了。一進到地下室停車場,兩部法拉利加上一台賓利,真的是豪宅啊!



地下室還有『第二門廳』的設計,豪宅主人在這邊等司機開車,當然要有頂級的規劃。



一樓大廳有『鳥巢』,跟的是奧運造型風。


由於基地不大,所以公設也不可能太多,但還是盡量符合主人的身分地位,裝潢得很漂亮。

我比較喜歡的還是視聽間的設計,可以看電影、唱歌,朋友來時也可以在這邊聚會,算是很實用的公設。
偷偷打聽一下,包含保全、清潔人員....,總共有十幾個工作人員,我想在這裡每坪的管理費應該也是不便宜吧!肯定不是普通人住得起的。



接下來就是位於萬華的建案,基地1200坪總共168戶。基地寬廣所以有很多的公共設施,還是喜歡他的視聽間,看電影不輸給外面電影院,很享受。



最後看的是『松濤苑』,位於植物園旁,算是頂級的豪宅,單坪的售價絕對會讓央行彭總裁發神經。所以該建案採私底下銷售的的方式,在工地旁邊的台銀宿舍設置了一個接待中心,裡面有松濤苑的模型,確實設計得很漂亮。不過建商特地拜託,不可以流出模型照片,所以就不貼出來了,不然我老婆要去幫我報失蹤人口了。
松濤苑有一個很精彩的『危機入市』故事,在08年金融海嘯時,很多建商不敢買地;潤泰集團獨具慧眼,用低價標下了植物園旁這一塊建地。土地取得成本相對較低,如今就算用最頂級的建材,將來的利潤也是很可觀。
美國房地產大亨--唐納‧川普,講過房地產最佳三要素:location、location、location。植物園這種頂級地段,房價絕對是頂級的。
決定房屋價格,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土地的取得價格;好的地段,土地一定貴,房價如何壓得下去呢?所以台北市的房價一去不回頭,就是因為台北市可供建築的空地已經『沒有了』,台北市的建築用地『太貴了』。
來囉唆一下,其實要打壓台北市房價很簡單,就是讓市場供過於求;但是台北市已經沒有地了,所以重點還是在老舊建築的都更上。打掉老舊公寓,就有大片土地來蓋新大樓,房價自然就會受到壓抑。
可惜的是,政府新搞出來的都更條例,簡直間接在鼓勵『都更流氓』;只要我知道哪裡在談都更,我就去買個一間房子,將來就死命當釘子戶,跟建商獅子大開口。新的都更條例,非常保障釘子戶,這就是死角、罩門。看樣子等將來新的都更條例通過後,我來集資當『都更流氓』算了,隨便也可以跟建商多敲個幾千萬。
不過建商也不是待宰的肥羊,我最近接觸過的建商,全部都跟我說他們已經暫緩新的都更案了,因為新的都更條例對他們很不利。由於建商暫緩新的都更案,台北市的老舊公寓,房價已經下跌1成多了,當初高價買屋等都更的,恐怕要等著賠錢了。
都更其實重點在於居住安全、美化市容,老舊巷弄一發生火警,消防車根本開不進去。偏偏不成熟的政府法令,搞得都更成違建商、釘子戶眼中的肥羊,相互制衡跟不信賴,加上政府執法無能,都更目前已經走不下去了。如果沒有都更提供大量的土地,台北市的房價如何跌得下去???
亂七八糟的都更條例,搞到政府、建商、住戶三輸!

晚餐給潤泰的簡總經理請客,難得到『三井日本料理』吃飯,當然要拍照回去給老婆小孩流口水。晚上8點多、諾大的餐廳居然還是人潮洶湧,座無虛席,台北市民的消費能力實在強的可怕。這裡的消費金額,大概是迴轉售司的10倍吧。


這個不知道是什麼魚,油很多,吃起來很香!這是簡總經理特別到廚房看食材後點的,如果是套餐就吃不到了。


北寄貝湯,湯頭是用蛤蠣熬出來,味道濃郁,非常好喝的一碗湯。


軍艦捲,一個是海膽,另一個簡總經理一定要我們猜。吃起來很像滷肉飯,不過絕對沒有這麼簡單啦。答案是比目魚鰭邊肉,拔刺後滷的味道就有點像是肥肥的滷肉飯,很花功夫的一道壽司。


不過我看過一些漫畫,吃日本料理最好坐在料理台前面,料理一端出來就要馬上吃下去,這時候最香、最有口感。像是這個軍艦捲,做好後再端過來,海苔已經吸水、脆感已經消失了,口味就會打折。





特地要求跟簡總經理合照,席間聽他講他的奮鬥史,他五歲就在宜蘭放牛,年輕時到日本『流』學(簡總特別強調『流』),他一邊打工一邊上學,還在打工時因為疲勞而昏倒,但是堅持全勤。由於本身的努力與龜毛求完美的個性,終於可以坐到今天的位子。
這個故事,真的是非常適合講給我班上的學生聽一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