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『坦克兵工廠』這個討論區潛水了好一陣子,原先是喜歡上大型的全金屬坦克,1/8的比例,全長超過1公尺的大傢伙。


搜尋這些大傢伙的過程中,找到了這個討論區,發現有一群人,往小發展,也就是專門作1/35的遙控坦克。拿1/35的靜態塑膠模型,改成可動的遙控坦克!


1/35的好處是可以買得到塑膠模型,所以只要改裝而以;缺點是,要在這麼小的空間內,塞進遙控系統、動力系統,甚至要裝上燈光、音效,砲管上下、左右轉動已經不稀奇,還要有發射後的退膛動作,車身也要因為後座力而往後震動。還要改成可動懸吊系統,全金屬履帶。


是的,通通裝在1/35的小小車身內!不簡單吧!


1/35的車子大小,比較不佔空間。可以在客廳中,甚至是書桌上面玩,隨處可玩,實在是迷人!


所以我很期待這一次的聚會,可以看看這些前輩高人的改裝技巧,順便請教一二;果然收穫頗豐、功力大增!


看來我可以開始改裝自己的1/35遙控模型!!!


不過,我還有幾把刀子要完工,唉!沒時間!


該死的刀子,一點都不好玩,功能又沒有坦克車多,都怪我買了一大堆的作刀材料,不作又可惜。


沒關係,刀子慢慢作就好了;真的很想開始來作坦克車了,那個男孩小時候沒喜歡過坦克車呢?!


下面這些是1/35的。












下面這一些是1/16的遙控坦克,有不少是TAMIYA的。




TAMIYA的豹二A6坦克,絕對是1/16遙控坦克中的經典;音效栩栩如生,引擎生、砲塔轉動聲、擊砲生...,讓人忘記這是一台電動坦克車。


真是一個令人愉快的下午,希望明年的聚會,我可以帶著自己的車子參加。


內部線路圖,重要資料。接收器要小一點才塞得下去,下面的板子是『混控』,可以將4動變成6動。


接著是輸出的電變,使用FET。



下面這台1/16,是小號手改的,齒輪相用恆龍的,2組500,趕快記起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