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師,我要辦助學貸款!


要開學了,總會有學生這樣問。我印象中最深的一次,我有一個學生,高三下學期說要辦休學,因為繳不起學費。其實我們公立高職,學費也才一萬多。所以我聯絡了學生爸爸,要他來校辦助學貸款,不然也可以辦理學校仁愛基金補助。可是他爸爸總是以上班忙作藉口,就是要小孩子辦休學。


我實在是有點搞不大懂這個爸爸在想什麼?最後是我拿出提款卡,學生順利註冊,畢業後也考上了雲林科技大學。


看過一篇報導,小孩養到大,要花上千萬的教育經費,這可是一筆大錢,難怪越來越多的人不生小孩。


來算一下吧,國中畢業後,如果是讀私立高中職,一學期恐怕要4萬多;如果接著讀私立大學,一學期也是5萬多;將來再出國讀個碩博士,加上生活費,又要幾百萬。那麼錢要從哪裡來?


報紙上有一個新聞,一個大學教授為了栽培2個小孩,送到國外讀書,花光了他1200萬的積蓄。小孩學成回國,卻懶得找工作,認為靠家裡的房子收房租就好了。


我可沒有1200萬讓小孩子這樣浪費,而且我生了3個。


那麼不敗叫主是怎樣籌綽小孩的教育經費?來看看我兒子的存摺,在他1歲多的時候,我在他戶頭內放了100多萬買股票,漸漸的開花結果了。黃色螢光筆的是他領到的股利。



他每年還有一筆台積電的股利,轉帳到另一本存摺,不過都被我拿來花。



兒子今年升小五,就算他現在就讀私立大學,以他每年領到的股息,也夠他繳學費了。不過他才小五,所以我會再把這筆錢繼續投資進去,你看一下存摺,就知道我真的每年都把股利拿去買股票,今年也會挑一個好時機來進場。利滾利,領到的股利會越來越多,再投資進去。


9年前我幫大女兒跟兒子開股票戶頭,目的其實是為了節稅;當時的贈與、遺產稅比較重,我又自認為『將來』會很有錢;所以開始煩惱,萬一將來被政府課了50%的遺產、贈與稅,那不完蛋了!


所以利用每年父母贈與小孩的額度,各放了100多萬在小孩的戶頭,通通買股票作長期投資。如果這些錢將來成長10倍、20倍,就都是合法的,還完全免稅。不過現在贈遺稅已經降到10%,所以我就不再贈與給小孩了。


目前,每一個小孩每年大約都可以領到10幾萬的股利,以當初投入的100多萬來說,算是不錯的;我又將股利繼續投入,所以股利就會持續的增長。


小孩子慢慢的長大了,漸漸需要較多的教育經費;沒想到這些股利,就成了小孩子的教育基金。目前領到的股利也經夠負擔私立大學的學費了。如果我好好規劃,將來就算出國讀書,也不必為錢煩惱。要是小孩爭氣點,在台灣讀公立大學跟研究所,花費少了,這筆教育基金還會繼續累積,成為他將來的創業或是結婚購屋基金。



我只是在小孩子出生時,放了一筆錢在他的戶頭,買進潛力績優股,不斷累積的股息就可以幫我養小孩一輩子。



夠聰明吧!不敗教主真是英明!仙福永享,壽與天齊。


不用羨慕我了,其實大家都可以作得到。


現在夫妻大多只生一個小孩,如果你在小孩剛出生時,拿100萬投資績優股;假設年報酬6%,12年可以多一倍;小孩子12歲小學畢業就已經有200萬了,這時一年可以領到12萬的股利,就算小孩要念私立國中,也綽綽有餘。如果小孩讀公立國、高中,將股利繼續累積進去,也夠負擔小孩小孩大學跟研究所的學費了,而且還會有剩。如果你現在沒有100萬,放50萬也可以,將來的壓力也會減輕不少。


我的小女兒要升小三了,所以我今年要幫她開個股票戶頭,然後贈與200萬的股票給她;將來她的教育基金,就靠台積電、新普這些龍頭公司啦;我三個小孩,就靠這些大公司幫我出教育經費。


妥善的理財,可以讓你的人生更輕鬆。在小孩剛出生時,投資100萬買基優公司的股票,當他大學畢業,應該可以累積到5600萬,要結婚、要買房子、要出國留學,都綽綽有餘。這就是我的做法,我可是一步一腳印,認真在執行的。


但是很多人都覺得股票有風險,所以放定存最安全,這觀念對嗎?


你看看我兒子的存摺,每年領到的銀行利息,只有幾塊錢!



打死我,我寧可領10幾萬的股利,也不去領幾塊錢的銀行利息。


養小孩不容易,理財要趁早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