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附近開了間體育用品店,進去參觀,順便買了支可調式握力器,200元。


圖片中右邊的,是我小時候玩的,阿公留下來的,不過已經被我玩壞,只能留作紀念。



這就是所謂的「可調式」,範圍是10~40KG。旋轉紅色的按鈕,就可以調整彈簧的位置,也就調整到張力。


目前在最右邊的10KG,此時彈簧只會被拉深一點點。想像一下,如果彈簧在最左邊,拉伸的長度就大得多。



這就是40KG了,彈簧被拉開了不少,所以要較大的拉力。


握力器,通常只能鍛鍊到4根手指,拇指練不到。


但是像下圖這般握,就可以練到拇指。


這樣可以只練食指與中指。


這樣練到了拇指、食指與中指,傳說中的大力鷹爪功。




如果握力夠強,其實蠻實用的;像我家裡的娃娃不乖,我只要使出大力鷹爪功,往小孩身上隨便抓,馬上就乖了。


如果練得夠強,光憑握力自衛防身也足夠了;看過一些武術的書,有些高手的握力超過80KG,一般人給他抓住了,只有投降的份。


我每天上班,要搭捷運再轉公車,所以我習慣在捷運看早報,在公車上吃早餐;下班的時候則是在公車上打盹(真的很神奇,我都能準時起床),然後在捷運上看晚報。


每天要花約2個小時在交通上,雖然耗時,但是看看風景,看看妹妹,也還算愉快。


現在買了這個握力器,就可以在搭捷運跟公車時,好好的練習,也算是善用通勤的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