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2天接到健保局的電話,約了今天到學校訪問我。


由於我在去年底作了一顆假牙,他們想要調查牙醫師有沒有依實申報,或者有無虛報。


健保局虧損已久,從健保開辦至今,加加起來,我也繳了10幾20萬的健保費吧!萬一健保倒閉,我以前交的錢不就化為烏有?所以當然答應健保局的訪談,希望健保可以不再虧錢。


健保局今天給我看了資料,我最近一年就做過一顆假牙,跟看過一次感冒,醫生總共申請了2400多塊錢的補助。這有點小貴吧,我們都還有繳掛號費。


去年底,我一顆補過的小臼齒破裂,到附近牙醫去作假牙,前後看了3次都有繳掛號費用,還有自費6000多的假牙費用。


這個醫生總共申請3次健保局補貼,第一次是"洗牙",申請了600塊錢。作假牙前要先洗牙,才可以作模子這可以理解。不過洗牙這個程序不就拿一根電動的針,震鬆牙縫的雜物,不用幾分鐘就完工了,居然可以申請600元,真是貴啊!


第2次申請的名目是"口瘡",就是嘴巴破幫我擦一下藥。我記得第2次是裝鋼釘,有沒有嘴破不記得了,這個名目就申請了250元。拜託就算真的嘴破,也只是紅藥水隨便擦一擦,這樣就要250元?


第3次的名目是"補蛀牙",其實第3次是去裝假牙,不過因為有一些小蛀牙,他順便幫我補了2顆,補蛀牙花了10分鐘不到,居然申請了1800元的補助。


看懂了沒,牙醫師簡單洗個牙、擦個藥、補蛀牙,就可以申請這麼多錢,別忘了,還有收掛號費喔!牙醫師,這樣值錢啊!


難怪健保會虧損,原來是拿大家的錢,去補貼這些醫生啊!這些醫生還賺得不夠多嗎?


別忘了,醫生還有收掛號費喔,只要是感冒大流行,一家診所一天至少可以看100個病人,光掛號費就賺一、兩萬了。醫生還可以跟健保局申請『貴死人』的補貼,難怪健保會虧損了!


健保局給醫生太多錢了,入不敷出,當然會虧損!


健保局應該好好想想,不要老是跟老百姓要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