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台股股王,從來沒有一家是善終的,這是歷史經驗,宏達電會不會重蹈覆轍,王雪紅會不會繼威盛之後再搞垮一家公司?


2010年5月~2011年5月,應該是宏達電最意氣風發的日子,股價飆漲3倍到達1300元的天價;王雪紅這對夫妻搶盡ˇ了所有媒體的版面,還打敗郭台銘成為台灣的首富。


看著宏達電股價迭創新高,小老百姓的我只能流口水羨慕,一張股票要100多萬,哪買得起?買得起也賭不起?這種高價股不是小老百姓玩的,一旦崩跌,底部可是『深不見底』!


風險高而利潤小,打死我也不可能買這種高價股票,所以也就沒研究了;不過宏達電不愧『曾經』是台灣股王,『三千金』之首,又是少見的『台灣之光』。


所以儘管我沒有研究,雜誌媒體上還是一堆宏達電的新聞,想避都避不了。宏達電這一波崩跌下來,媒體的批評、檢驗也更少不了,到處都在評論宏達電!


就我的記憶,宏達電在跌到7、800塊錢時,曾經起動庫藏股護盤,就是公司拿錢出來買股票;庫藏股通常有2個用途,一個是註銷股本,另一個就是給員工當紅利,我比較喜歡註銷股本的方式,可以提高EPS。


但是公司買庫藏股,卻也止不住跌勢,如今又跌破300塊錢價位了,當初買庫藏股的金額又蒙受了重大的損失,所以我挺不贊成公司來『護盤』,虧損的錢要股東來買單,不合理。


宏達電股價一路跌,不能老是拿公司的錢來護盤,只好大股東親自出馬了;根據報紙消息,王雪紅在6月買買了5000張宏達電,平均單價約374塊錢。畢竟大股東的資產都在股票,最不樂意見到股價崩盤,所以要親自出手護盤。


只是如今股價跌到280塊錢,王雪紅護盤的5000張股票,又損失了4億多!大股東還是會看走眼!


股價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,特別宏達電從1300崩跌下來,股價少了1000多元,剩不到1/4了?可以買了嗎?


從獲利來看,300塊以下是有吸引力;從大股東護盤來看,公司長期的營運並不看空!


現在的宏達電,似乎值得一搏!?


我最近在放暑假,就在研究選擇權跟期貨,這2者都是以小博大,利潤高但是風險也高,可以是『小賭怡情』。


只是今天看了宏達電這個價位,我決定先不賭期貨了,先來賭一下宏達電,早上開始買進宏達電,賭他會不會止跌反彈。


既然是賭,所以小買就可以了,而且從今天開始往下買,跌多了就繼續買,把平均持股成本降低!


至於獲利滿足點,先抓400元的價位,超過400就開始賣股票!希望可以小賺一筆!


不過這個純粹只是賭,賭宏達電已經跌夠深,下檔空間有限,賭大股東會拼命讓公司業績好轉,讓股價重返榮耀。


不過既然是賭,小賭就可以了,拿閒錢去賭就可以了。我大多數的資金,還是會尋找物美價廉的好股票,長期投資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