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刀子外型模仿日本刀匠平山晴美,是一個很有名、很有藝術感的女刀匠!
我很喜歡他的風格,所以想要模仿一下來學習如何製作這種藝術品。
平山晴美最有名的折刀是貓頭鷹系列,其實我也模仿了幾隻貓頭鷹,不過由於還在尋找好材料,也在TRY加工過程,目前我在放暑假,所以恐怕還要等一陣子才能貼圖出來跟大家分享!
先來看一下我這把龜兔折刀好了,這把也算是100%的自製品,刀刃是RWL34大馬士革,握柄則是鈦64內襯,外貼白銅、鐵刀木片,刀背墊片為花黎木瘤。
取名為龜兔折刀,當然是取自龜兔賽跑的寓言,期許自己要腳踏實地,不要好高騖遠。
烏龜的嵌鑲材質:龜殼為鮑魚貝、頭腳尾部為白珍珠貝、月亮則為黃金貝!
本來還用黑鰈貝幫烏龜作了一頂帽子,想要獎勵一下辛苦前進的小龜!可是我把烏龜的頭作得太大了,空間放不下帽子。烏龜的眼睛也想好要怎樣作了,等完成再貼圖出來。
我的拍照技術不佳,特別是一直拍不出貝殼上光影閃耀的感覺!如果將刀子拿在手上,隨著角度的翻轉,這3種貝殼都會呈現出色彩繽紛的效果!所以我很喜歡貝殼!可惜我拍不出來這種感覺!
下面的照片,都有用軟體修過。
我目前在構思小白兔的場景,烏龜是在月光下慢慢的爬,小白兔自然是睡大頭覺了。刀柄上還沒有完成細部的修整,等完成小白兔的部分再一起作。
小白兔的方向是有了,可是要如何將他卡通化、藝術化卻是最難的。製作加工還難不倒我,偏偏我見欠缺藝術的修養!看來要多看幾本漫畫,多模仿幾把刀子來學習。


由於我已經試做過2隻貓頭鷹,算是有心得的,所以下一把要模仿的,當然就是貓頭鷹系列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