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士革鋼很貴,如果做成直刀,那麼必須要有一段的鋼材埋在握柄裡面,這樣實在是很浪費材料!


上週我到老徐家,他問我可不可以在後面焊一些鋼材,來當成埋在握柄內的刀根,這樣不就可以節省大馬士革鋼了。


我當場跟他要了一塊大馬鋼板剩料,想要到學校作實驗。學校板金科有一堆的焊接高手,我當然去找那位高手中的高手。一下子就焊好了,由於是臨時找他幫忙,所以隨便找了塊鐵板,用不鏽鋼焊條焊了起來,我試了試,還蠻穩固的!


我看老徐會高興死,上星期給他的3根大馬鋼條,足足可以做出6把小直刀了!


GOOD!!!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