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昨晚睡覺前心神不寧,還失眠咧!練完苗刀回家已經凌晨一點,接著電視看到兩點!


好不容易熬到上床,在床上滾來滾去,還掙扎著要不要起來開電腦研究股票,國泰金居然跌到30元了!


最後還是沒有起來開電腦,我可不想整晚不睡;只好拿著一隻筆,在手掌上寫著『國泰』二個大字。提醒自己,明天早上一定要研究一下這一支股票。


今早一起床,趁著9點股市開盤前,跟營業員打了通電話,叫他幫我買國泰金,掛在跌停板的價位!由於是在開盤前就掛單子,所以當然就買到了;不過記得要去匯款,戶頭裡面的錢不夠了。今天買在28.1元的價位,我這輩子好像沒看過2字頭的國泰金(當然2百多的價位不算)。


這一陣子給股票跌得七葷八素,所以今天要買股之前,還是掙扎了幾秒鐘。不過,昨晚在床上睡不著時(我只要太晚睡就反而睡不著),已經盤算好了,『20幾塊的國泰金』買就對了,不要想了。


其實國泰的體質算是健全的,特別美國AIG出事後,國泰的營運只會更好。國泰在台灣有非常多的投保戶,你知道一個月可以收到多少保費嗎?我相信這一筆源源不絕的現金流,足以讓國泰金安然度過這一波金融風暴的寒冬。


國泰在台灣有幾百棟的大樓,每年穩定收取數十億的租金,這個也是他的保命要方,別人求不來的。所以,這一波的金融風暴,如果淘汰掉體質不良的銀行跟保險業者後,體質好的公司應該會長的更加茁壯。


但是,實在是給這一陣子的股災跌怕了,所以我也不敢大舉下去買國泰金,只買了部分的金額。我想,這一波金融風暴重創了老百姓的荷包,明後年的經濟成長恐怕不會太好看!也就是說,就算嚴冬的暗夜中,露出了一絲絲的曙光,恐怕太陽還要很久很久才會出來。


我的計畫很簡單,反正不可能V型反轉,就慢慢買,每個月買個一點,如果國泰金還是在230塊的價位,我每個月都會買,慢慢買!將來買夠了,就當作退休後的老本算了。


金融股最近是人人喊打,本來國際金融風暴已經重創金融界,台灣的金控公司又傳出來跟阿扁一家貪污舞弊....,唉!先天不足加上後天失調,股價自然是死給大家看了。但也正因為如此,我才能買到28.1塊的國泰金,真不知道應不應該感謝阿扁跟阿珍?


台灣的金融股,我看黑夜寒冬還很長,特別是牽扯上阿扁阿珍的貪污案,只要不查個水落石出,恐怕都還會有心理上的壓力,想要大漲,不容易啊;將來不因為查弊案、查貪污而暴跌就偷笑了。


對於這些貪官污吏,老百姓除了承擔後果外,除了唉聲嘆氣外也不知道能幹嘛?不過我相信,在目前經濟蕭條、民心渙散的時刻,馬政府是不可能大刀闊斧查二次金改的弊端。我絕對相信二次金改牽扯到一大堆的貪污洗錢,我也認為14家金控恐怕無一倖免;但是真查下去,金融股指數恐怕還要再腰斬,老百姓肯定會死一大堆人。


所以阿扁遺留下來的二次金改弊案,到最後還是雷聲大雨點小,辦官不辦民。我想,我還是敢賭這一把,趁股價跳樓大拍賣時,慢慢的買一些存起來作老本。


還有一件事我更搞不懂,以目前浮出檯面的證據,阿扁進到監牢後,將來肯定關到拄著柺杖、白髮蒼蒼。那麼多的貪污所得,對阿扁有何用處?將來的囚室又有多大?出獄後能再生龍活虎嗎?能再活幾年?或許阿扁已經體認到,未來的人生都會在牢中度過,所以這一陣子的拖稿演出,算是他人生的最後一擊,他急著給自己的一生劃上一個『他自認為完美的句點』。


阿扁忘記了,歷史是別人寫的!就算阿扁再有錢,他這輩子也無緣花用。還不如老老實實將過去的貪污舞弊,通通招出來,歷史上的評價會比較好看一點!讓這些金控公司的的投資人好過一點;或許將來也可以得到特赦、減刑,可以早一點出來!人生也不必急著劃下句點。


當然啦,貪污的錢全部都要吐出來。那個本來就不屬於他們一家的,留下那些東西,也是子孫享用;自己辛勞一生,臭名萬載,也只是在替子孫作嫁衣裳,何苦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