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拿到第一次期中考的成績單,數學考得一塌糊塗;我跑去問班上的數學老師,他說這回出得比較難,又通通考填充題,沒選擇!


沒選擇可以猜?考得比較難?那麼全班數學平均就可以只考32.2分嗎?


這些死孩子,三年級了還這麼混!


教學組長跟我說,某某科的平均只有26,我們班還算不錯了!


還算不錯,有好幾個只考5分、10分,20題只會寫一題、兩題!書都讀到哪裡去?


每天只會吃,班上的垃圾桶、資源回收桶每天都滿滿的;吃飽了上課就開始睡,睡不著的就嘰嘰喳喳!


每個長得塊頭大大的,可是跑個操場!第2圈就開始用走的,伏地挺身作沒10個就趴著了;至於那些體力好的,似乎只能在籃球比賽時派上用場。


唉!時代變了!我們以前當學生啊!!!!!!!!!!!!


現在的學生很好命,中午午睡要聽MP3,下課時要打PSP,電腦課時總是有GAME可以打!


回家的時候,反正父母都還在上班、加班,就打GAME跟上網;成績不理想的學生,我打電話問父母親原因,10個有11個瘋著打GAME跟上網!


那麼父母親就不會管一管小孩嗎?『他比我還兇啊』有一個媽媽這樣跟我說;『他吃得這麼胖,又一點都不運動』有一個爸爸跟我這樣說。


我們班都是男生,有空時我會去陪他們上游泳課;有時候我會順手捏一下同學,聽過『男性女乳症吧』!唉!連跑操場時,都還可以『波濤洶湧』!男生喔!


偏偏營養全沒進到大腦,偏偏就是不讀書,光想玩。


今天上課時,我在黑板上寫著『有什麼用』,請他們自己想一想,每天花8個多鐘頭在學校,書讀到哪裡去了!數學只會寫個一題、兩題!全班平均只有32,除了吃和玩之外,有什麼用處?


對漫長的人生來說,當學生是最輕鬆,最幸福的;至少沒有主管罵你,逼你工作、逼你加班;沒有老婆要你買房子,沒有小孩跟你要學費!


我要學生自己想一想,你們父母親是否每天忙著上班,賺一點點的錢呢?


下午是三年級的自習課,我拿起數學課本,跟他們上起了數學;我看以後的星期三下午,都要拿來補數學了!光是罵他們也沒有建設性,罵完了還是得辦正經事!


記得一年級時,有許多的家長跟我反映要換數學老師,我跑去找教務主任,他也同意了;結果二年級時,英文、國文老師都換了,偏偏數學沒換!


我也跟教務主任說,我導師要自己上數學課,我有數學教師證,可是又數學科的老師們給開會否決!


不過學生也該死,考不好就怪老師不會教,自己捫心自問,回家打GAME、看電視的時間,是讀數學的多少倍?不讀書,活該啦!


好像一定要等到長大,工作辛苦或者找不著工作,才會開始後悔吧!


『報應』永遠等著你,好吃懶做,怪誰?


反正以後星期三下午,我自己來跟他們補數學了,當導師就要認命;我也不會給學生好過的,習作給我一題一題乖乖寫,不然放學留下來。


罵完學生,上完數學!


放學後跑去找老徐,順便請他幫我切木頭,接著就一同搭捷運回家!


下班時間的捷運,還真擠啊;不過看了幾個美女,回本了!心情好了不少!


遙想幾年前我在南京東路上班的日子,公車雖然擠,但是偶而就有『前胸貼後背』的機會;南京東路銀行多、服務業多,上班時間,公車上都是年輕的OL,對於抒解上班的壓力,有很大的幫助!


真是懷念啊,要不要趁寒暑假時,再去擠公車啊!我可不想將來成為怪叔叔!


下了捷運,口袋裡有一疊鈔票,老徐給的鋼材費用。經過一家肉乾店,進去給家裡小孩買個300元的肉乾,那一家的肉乾很好吃!


年輕的老闆在幫我夾肉乾時,一個小妹妹跑了出來,眼睛大大的,梳了兩根辮子!


小嘴巴一直唸著『今天是我的生日啊』,我忍不住在一旁問他幾歲,他還是一直唸著『今天是我的生日啊』,後來才伸出一隻小手,打開五隻小手指頭。


還真是可愛啊!


看著天真無邪的小娃娃,所有的煩惱都不見了!踏著愉快的步伐回家了!


每個人小時候都是這樣的單純、可愛,怎麼長大後,會差了這麼多?


都是因為『懶』啊;年輕時好吃懶做,總有一天你會後悔的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