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士林刀是台灣本土的傳統刀具,早年普遍的程度,可以稱得上是台灣的『瑞士刀』。


來參考一下這把大陸漢威公司出品的士林刀,刀刃鋼材採用大馬士革鋼,一面是扭轉紋,另一面則是火焰紋,美觀十足!大馬士革鋼除了美觀,現在用粉末冶金方法製作的不銹鋼大馬士革鋼,性能也非常的實用,我個人也很喜歡使用。


如果單論鋼材的性能,台灣的士林名刀有採用COWRY-X的積層鋼材,這是一種夢幻鋼材,性能是強過大馬士革鋼的!


不過看看這把大陸生產的,外表的可看性就好了不少;特別是加上了背部鎖定系統,強過台灣沒有鎖定的士林刀。


台灣傳統的士林刀並沒有鎖定,其實以我個人的經驗,折刀也不一定非要鎖定不可,例如廣為大眾所喜愛的瑞士刀,也不是每一把都有鎖定的!特別是『馬蓋先』的時代,瑞士刀就沒有鎖定。


但是,現代刀具工業蓬勃發展,幾乎每一把折刀都有鎖定,所以台灣的士林刀似乎也應該呼應潮流!


我在大陸的討論區混了一段時間,大陸刀友非常喜歡背部鎖定系統的折刀,似乎和台灣刀友不同;台灣比較喜歡內襯鎖定式的,近代號稱『戰術』的折刀多採用內襯鎖定。


所以下面這一把折刀,明顯是對上了大陸刀友的味口;雖然應該會不太便宜,但是大陸人多,相信也有不少人買得起!


看了這一把,或許我也應該來設計一把屬於自己的士林刀;士林刀也是我的啟蒙刀,國中時我花了25元買了一把,但是怕大人罵,所以騙說是花了5元!我很喜歡那一把士林刀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