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考慮了好一陣子,作了一點功課,跟老徐問了許久有關腳踏車的咚咚。


最後決定牽了這一台車回家。


源頭還是我家裡的這2個寶貝,他們一直吵著要腳踏車,帶到家裡附近新開的腳踏車店去,那裡離家進,空間又大又舒服。小朋友各自挑了心愛的小摺。當初我對腳踏車沒啥概念,反正就是掏錢。


這裡是家裡附近的大興公園,又大又寬敞,這是一塊河道上的空地,小孩子在這邊騎腳踏車最安全。所以有空的話,就會帶他們出來騎;如果騎膩了,還可以到公園玩溜滑梯。



之前我都是騎摩托車陪小孩騎腳踏車,等小孩睡覺後,我再騎兒子的HUMMER小摺出來溜達。通常會騎到後山的照明寺,風景好、空氣清涼。


當初由釋小龍主演的新烏龍院,就是在這裡出的外景。這一塊空地,就是劇中安裝大鐘的地方,我從小就在這裡玩。晚上騎腳踏車到這裡,多了一份寧靜與清涼。但是兒子的小摺只有7速,要爬上這裡實在是有一點點的挑戰。所以我就動起買登山車的念頭。


我對腳踏車一點都不熟,什麼SHIMANO...,通通不解;問了老徐,他說至少要買DEORE以上的等級,還是不解...。上網查了一些資料,是瞭解了一點,但是因為從沒騎過這種高級車,所以還是不能夠體會。老徐推薦我買捷安特的,但是我貪圖方便,決定跟同一家店買車子,父子三人都跟你買,將來有需要調整維修的,當然不會跟我收錢。他們沒有捷安特,所以就挑了GT這個牌子的。
GT的 AV系列,有三個等級,我考慮了好一陣子,最後挑等級最高的1.0V。我覺得碟煞太複雜,所以選V煞。原本想換掉巧克力胎,後來想試試看騎乘的感覺,所以想到磨平後再換。



昨天下午牽的車,由於下著毛毛細雨,所以只能陪小孩到公園去騎。今天早上,依然是毛毛細雨,不管啦,牽車出來,直接殺上後山的照明寺。照明寺就是以前的情人廟,以前有牛郎織女的蠟像,情侶們都會上山許願,不過那是3、40年的事情了。但是我讀小學遠足時,就會去爬情人廟,在那個年代,遠足就是靠2條腿,全校的小朋友在山路上,組成一條長長的人龍。遠足時最開心的,是可以吃到一些好料理。我都還記得,爸爸會帶我到菜市場,買一隻考雞腿,跟一個紅紅的大蘋果。在那個時代,雞腿跟蘋果都是很珍貴的,不是想吃就吃得到。所以小學遠足時的考雞腿跟蘋果,就是我小小心靈的最大企盼。


今天早上,打算直接殺上情人廟,盤算著既然是27速的登山車,大不了用最低速的救命檔,也要爬上去。出乎意料的艱難,因為一路都在上坡,雖然不陡但是都在上坡,沒有平路可以喘息。從山下騎到了威靈頓山莊,氣喘如牛,不得不下來牽車;後來雨勢變大,就調轉車頭,滑下山了。先滑到照明寺,喝了幾口水;然後繼續滑到山下的崇仰公園。山腳地這座公園,遠離塵囂,長長的步道很適合騎車,所以我也經常帶小孩過來。努力的踩上去,再從另一邊滑下來,可以練腳力。



公園裡有一個大池塘,我一直想在這裡玩遙控船;如果是高速船,這池子就不夠大,想要自己作一艘中古世紀的槳帆船,就可以玩個痛快。有空再來研究一下槳帆船的機構吧!


崇仰公園的隔壁,就是丹鳳公園,有很多的楓樹,楓葉可以讓我養長尾水青蛾。每年暑假,我都是在這個公園的游泳池,教小孩子游泳的。公園旁就是高級別墅區,最近成了我跟小孩的騎車區。


奇岩重劃區,總共5萬坪的開發規模,將來會成為北投的高級住宅區。台北市很難在找到這樣大的空地了。小時候跟阿公在這邊種田,點綴在綠色稻田中,白色的洋咩咩、灰色的水牛、牛背上的白鷺鷥,依然鮮活的存在我的腦海裡。


這裡的規劃不錯,將來又多了一個騎腳踏車的地方,還會有一個大池塘,可以讓我放帆船。大概3、5年後就是豪宅林立的光景了!


我在這邊住了一輩子,捷運一開通,小時候玩石子的鐵路不見了;如今這片田地也開發了,小時候抓蜻蜓,抓大肚魚的地方,只能在記憶中尋找。


開發,也是要付出代價的。


嘿嘿嘿,騷包的前燈。


一般的腳踏車燈不夠亮,僅僅只有警示的功能;我本來想買200流明,用18650電池的超亮手電筒。但是最後還是請出了會員燈,它小巧、夠亮、功能齊全。當初花了8400台幣,卻一直將它收藏在櫃子裡,多少有點暴殄天物。不用也是浪費,也不必再收藏紀念了!於是又花了一晚,摸索它的功能。


現在我調在模式五,一開燈就是閃光,也調好了閃光的頻率,拿來當腳踏車燈,夠亮夠好用。


幾趟車騎了下來,發覺車子騎不快,就算是下坡,滑行的速度也快不到哪裡去。


應該是巧克力胎惹的禍,巧克力胎跑起來嗡嗡嗡的嚮,也可以感覺到胎紋的小震動;就是這些小震動,把車子的能量消耗掉了


剛剛在路上碰到了一台截安特,由於是下坡,沒有在踩踏板,我跟著它一同滑下去比速度;那輛捷安特是細細的平面胎,它就慢慢的拉開了我跟它的距離。看來巧克力胎的摩擦力比較大。這個老徐有提醒過我,不我我老人家想試試看嗎!


摩擦力大的巧克力胎,剛好可以拿來練腳力,順便減肥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