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了2天的功課,決定入手UltraFire M1,他是我第一把CREE Q5的手電筒,號稱有240流明。
其實也有考慮M2版的,是吃AA電池。最後決定買這一把的原因很簡單,它可以吃RCR123A的充電電池,雖然我的會員燈掛了,但是還留下3顆CR123A。



來看看對比吧,左邊較暗的光斑是EDCU60,最大亮度輸出;右邊則是UltraFire M1,也是最大亮度。
明顯的贏過60流明的EDCU60。


UltraFire M1有3段輸出:最亮、中亮、閃光。下圖是中亮輸出與EDCU60的對比。


其實體積蠻小的,看看他跟FENIX L1的比較吧!


買了一個FENIX的腳踏車燈座,安裝很容易,拆開螺帽即可。



先來試試FENIX L1,很相配。


再來試試UltraFire M1,更是OK,我把燈頭突出來,可以散熱。



裝到車子上的樣子,晚上要出去騎車試燈,新買的燈要好好的操一下,如果有問題才可以及早更換。




剛剛已經燒掉一顆電池了,最大亮度大約持續了40分鐘,溫度高到燙手的程度。
從測試的光斑可以發現,聚光的能力非常的強,光點十分的集中,投射能力很強。


如果長時間高亮度輸出,溫度真的是很高,幸好騎腳踏車時,都是用閃光模式,也可以減少電量的消耗。
晚上決定到基隆和往關渡的腳踏車道試燈,因為燈的聚焦太過集中,所以一開始還不大適應;總覺得,腳踏車燈有點散光,騎起車來比較實用。如果能夠手動調焦距,就更理想了。


不過就因為焦距集中,所投射能力真的是很強;拿來照基隆河、關渡平原,深夜中就看到一束光線直射遠方,比起60流明的EDC-U60要強得多。


這就是CREE Q5的威力嗎?終於親身體會了!


高亮時很耗電,而且溫度很高;所以我一開始是使用閃光的模式,可以節約用電。後來就改用它的低亮模式,雖說是低亮,但也很亮了,幾乎不輸給EDC-U60,所以後來我都改用低亮模式。


來總結一下吧:很亮、投射能力很強、光點非常的集中;但是只有三種模式,不像會員燈跟EDC-U60,可以自己設定輸出的亮度。當作腳踏車燈,綽綽有餘,不過最好多準備一顆電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