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報載:


教育部原本編列29億特別預算,要在今年9月到12月,補助各縣市政府辦不排富的免費營養午餐,不過因為監察院以不符公平正義為由,糾正教育部,現在教育部決定喊卡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私校、學生、家長罵聲中,教育部「公私立高中職學費齊一」政策再改,把排富的門檻由原來的家庭年收入60萬,拉高到90萬元。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說,門檻提高到90萬他們無法接受,要求教育部落實三月公布的不排富政策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公平正義,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行之!


家庭年收入90萬,算不算富有?大官們還在『何不食肉糜?』


家庭」年收入90萬,算不算富人?以國民平均所得1.8萬美金來計算,兩夫妻是3.6萬,都超過了90萬台幣!
所以「家庭」年收入90萬,還在平均所得之下,這樣算富人嗎?
再說,「家庭」年收入90萬,有沒有繳稅?繳稅就是在盡義務!
我搞不懂,老百姓老老實實繳稅盡義務,為何在享受福利時要將他排除。
庶民經濟喊得火紅,庶民在哪裡?那個庶民搞得清楚?


反正,有好處的,通通都要排除有錢人;好啦,有錢人的小孩不可以吃免費營養午餐,不可以補助私校學雜費。


這樣就公平正義了嗎?庶民就可以翻身了嗎?至少讓大多數的庶民『心裡舒服一點!』跟將頭埋在砂子的鴕鳥,有何區別?


有錢就是罪惡?依照監察院講的,排富才算是公平正義?


舉例來說,學校要辦園遊會,每個學生都繳班費,但是在園遊會吃東西時,卻要「排富」,不准某些學生吃東西,這樣公平嗎?
你猜,老師會不會上報紙;家長會不會告;監察院會不會糾正?


問題在哪裡?


問題在於每個同學都有繳班費,他們都有盡到義務;所以在享受權益時,不可以將他們排除。


一同盡義務,一同享權益,一視同仁,這個才是『公平正義』。


請問監察院,富有的人沒有繳稅嗎?沒有盡義務嗎?為何要抹煞他們享受權益的權利。


只要有正常繳稅,是不是就應該要公平的受到政府的照顧?享受政府的福利政策?這才叫做公平!


如果只是要富人繳稅,卻把他們應有的福利排除;這個不叫做公平,這是違憲的。


排富只是一種意識型態;跟以前的『愛台灣』有何差別?


如果有誠實納稅,富人有罪嗎?


08年的金融海嘯席捲全球,『打擊肥貓』的言論此起彼落。09年金融海嘯迅速淹沒,華爾街的金童玉女,依舊夜夜笙歌。


高盛銀行,平均一個員工可以領到2000萬台幣的紅利;於是眼紅的『庶民』們,又聲聲要『打擊肥貓』,見不得人家好,眼紅。


這時候紐約市長彭博站了出來,力挺華爾街,他認為華爾街大把大把的紅利,反而可以促進紐約的經濟發展。


想一想,如果你拿了2000萬,是不是會花天酒地、到處灑錢?這樣下來,錢才會流入『庶民』的口袋。如果華爾街不分紅利,有多少商店會倒閉?多少人會失業!


自由經濟就是這樣,有金字塔頂端,也有金字塔底端。如何尋求公平正義?如何人人平等?


只要有繳稅,有盡義務,就是平等了!


我想請問一下監察院王院長,企業的員工與老闆,工作的時數都差不多,為何薪水差這麼多?這樣符合公平正義嗎?


企業經營者承擔較高責任,他有較大的風險,所以報酬自然比較高。自由經濟就是這樣運作的。


前一陣子有一件很可笑的事情,幾個大學教授出來罵郭台銘,說鴻海是血汗工廠;這些教授,義正辭嚴,真聖人也!


大家都讀過大學,教授就是『叫獸』,光出一張嘴。


富士康的員工為何要跳樓?主要是郭董拿錢出來撫卹自殺員工,大約可以領到16年的薪資所得,算是不少的安家費。就社會福利的角度來看,郭董確實有盡到社會責任,撫卹自殺員工的父母。


但是問題來啦,其他公司都不撫卹,所以想自殺領安家費的員工,全部都到富士康去跳樓。


因為有良心要盡社會責任,灑出大把的撫卹金,卻反而引來社會罵名。這樣夠『公平正義』嗎?


換個角度,如果郭董厲行『鐵血工廠』,只要敢跳樓自殺的,一律向父母親求償,告他們妨礙公司名譽!不僅不撫卹半毛錢,還要把他們告到破產。這樣下來誰敢在富士康跳樓?


那些叫獸們,光出一張嘴,搶著在鏡頭前打知名度,廢物!


鴻海帝國年營收數兆,全球有幾十萬民名員工,養活了幾百萬人,這個功績不可謂之不大!


廢物叫獸們,有本事你也來養活幾十萬人、幾百萬人看看;百無一用是書生,如果鴻海改讓這些叫獸經營,多少萬人要失業餓肚子了。


以史為鏡,戰國時趙國的趙括熟讀兵書、學富五車、雄辯滔滔;碰上久經風霜的大將白起,長平之戰,一次被坑殺了40萬士兵。趙國從此覆滅!百無一用是書生。


鴻海「一個月」的營收是1700億,全國大學叫獸加加起來,「一輩子」也賺不到1700億,更別說要養活幾百萬人!還有臉講人家?禮義廉...


回到排富吧!如果郭董的小孩吃免費營養午餐,會不會被罵破頭?郭董沒有繳稅嗎?郭董養活了這麼多台灣人,繳了這麼多的稅,他就不配得到國家公平的對待?


何謂公平?有錢,有繳稅,也有罪嗎?


如果有盡義務繳稅,憑什麼不讓人家享福利?


原因就是國家沒錢,沒辦法照顧到所有的百姓;所以繳稅的時後一視同仁,這個叫『公平』;有糖吃的時後要『排富』,這個叫正義!


可是,窮人與富人,誰繳的稅多?誰盡的社會責任多?這真的公平嗎?


我在學校教書,我還有版稅、股利的收入,自然是政府『排富』的對象,我今年繳了20萬的所得稅。平均一個月,我有6000元的慈善捐款;以前一個學生家庭有狀況,我借他4萬,沒有還我;學生繳不起學費,我幫他繳;女同學被爸爸趕出家門,我幫他找房子,幫他繳房租 。


那些對我來說,都是小錢。我不缺這些小錢,學生跟我借錢,我通通點頭,因為我有錢。


我的錢哪裡來的?我認真讀書,辛苦考上教職;我認真寫書,所以有版稅;我辛苦積蓄、投資,所以有股利。我從不給自己買好東西,朋友都買一把一萬多台幣的折刀,我看看就好!我認真為前途打拼,盡量把錢省下來,投資,讓錢去生錢。我繳稅,我捐錢,但是我不給自己買好東西。


如果我有錢,我有罪嗎?政府憑什麼『排除』我?『排富』這個大帽子,我到底是犯了國家哪一條法律?


我一年繳這麼多的稅,我的小孩不配吃免費的營養午餐嗎?


大官們,我一年繳20萬的所得稅、一年捐7萬的慈善捐款,我也不缺小孩子的午餐錢。


可是營養午餐『排富』、私立高中職學費『排富』,會給小孩子貼上何種標籤?因為『排富』,校園內的學生分成了『庶民』與『排富』兩國,小孩子的心理承受得了嗎?


你希望你的小孩在校園內,被歸類為『庶民』?還是『排富』?


為何要給小孩子貼標籤?WHY?就算有錢是有罪,那也跟小孩無關!


有錢就是死罪?庶民就是萬歲?


前天熱得要死,我跑去B&Q買了一些建材回來整修家裡,我就靠2隻手、兩條腿,一個人坐捷運搬回家。我繳了那麼多的稅,我請不起工人嗎?我把錢省下來,投資理財,將來我會更有錢,繳更多的稅,捐更多的錢。我要響應巴非特的號召,捐出一半的財產;巴非特說他要捐出99%的財產,他只有留下5億美金而已。


他媽的我搬建材累得要死、熱得要中暑,前面一個十字路口,一個攤販擋在那裡,不僅擋住了人行道,也擋住了斑馬線!


他媽的,這個『庶民』害我在大太陽下,搬著一堆東西,又多等了幾十秒。


攤販,有繳稅嗎?攤販,不開發票,沒有所得,所以不用繳稅。我肯定他的小孩可以享受免費營養午餐,還有私立高中職學雜費補助,因為他是『庶民』。他一毛錢的稅金都不必繳,堵在路口妨礙交通,還可以享受政府福利,這就是『庶民』嗎?


他媽的,你哪邊都可以擺攤位,就非得擋住人行道,壓住斑馬線!


我拿起電話,撥著免費的110,幸好110沒有排富;攤販碰上警察,就算開紅單,也比店租、繳稅省得多!


庶民經濟萬歲!


政府口口聲聲沒錢,拿『排富』當藉口!那麼不排富需要多少錢?


拿剛剛跳票的『公私立高中職學費齊一』政策,假設一年的學生20萬人,排富掉一半的10萬人,剩下的一人補助1萬五,總共也不過才15億!


核四停建損失了幾千億,高鐵也虧了幾千億,都是阿扁的錯;台灣真窮到脫褲子了,連15億也湊不出來?


另一個新聞『政府撒銀彈,大學教授8月加薪』,『5年500億』大學教授要加薪了!


大學教授還不夠有錢啊?一個星期有上到10堂課嗎?課餘時間作研究計畫還有錢拿。社會地位高得像『剩人』一般!


光買碳粉、墨水匣,花了國家一億多,叫獸們,你是要在墨水裡游泳嗎?你是要拿碳粉烤肉嗎?錢都污到哪裡去了?


還要給叫獸加薪,政府真的要讓叫獸有錢到在墨水裡游泳嗎?這符合『公平正義』嗎?


多少勞工的工作比大學叫獸辛苦好幾倍,可是薪水卻只有幾分之一,連個墨水匣都買不起?


窮苦的私立高中職生,政府沒錢補貼學雜費;高薪的大學叫獸,政府卻有錢給他們加薪!


這個是『排富』嗎?這個符合『公平正義』嗎?


社會上有一些窮苦人家,真的需要政府的幫助,不然一輩子翻不了身;窮苦人家的孩子,要讀書、要照顧父母、還要打工賺錢,沒時間讀書,只好讀私立學校。私立學校學費高、校地狹窄、設備又不好。


有錢人家的子女,豐衣足食,可以請家教補習;考上公立學校,享受大大的校地,優異的設備。這對窮苦的孩子來說,公平嗎?


所以要排富,要公平正義;有錢人家的小孩,一律送去讀爛爛的私立學校,繳貴貴的學費;窮苦人家的小孩,通通送到學費低、設備好的公立學校。


這才是公平正義,這才是排富!


好啦,國中基測,大學聯考停辦。有錢人讀私立,庶民讀國立。


學校吃營養午餐時,有錢人的小孩吃青菜,庶民的小孩吃雞腿。


這才是排富,這才是公平正義。


五院院長們,你們領的薪水比庶民多太多了!要排富喔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「排富」會不會給小孩貼標籤?吃營養午餐時,會不會相互比較,誰有交錢,誰沒交錢;繳午餐錢的,會不會看不起不用繳錢的?不用繳錢的,會不會自卑?
私立高中職學雜費補助,會不會一樣將學生劃分成「貧」「富」兩個階級?
這樣真的有公平、有正義嗎?
人人盡義務繳稅,這個叫做公平;但是我完全看不出「排富」的「正義」在哪裡?
有付出卻不能有收穫,怪哉!政治太過太複雜!
但是有必要將孩子分成「貧」「富」兩個階級嗎?
如果你的孩子劃分在「貧」的階級,你可以省下一些午餐錢、私校的學雜費;但是,你的小孩會不會自卑,會不會看不起你?
教育上的「公平」,就是「人人平等」,一起付出、一起享受,學校都是這樣教導小孩的。
政治的手,不應該插進教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