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嚮往在澎湖離島、綠島、蘭嶼小島上騎腳踏車嗎?


這幾天我都在一個小島上面騎,其實小島就在台北,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社子島。


我家靠近洲美橋,每次我在基隆河岸騎車時,總看見許多騎士爬上洲美橋,好奇心驅使之下,就跟著上去了。



順著洲美橋下去,到了社子島,一開始就是一大片的河濱公園。我看將來在這邊放遙控飛機很理想,所以老徐不要躲了,將來一起來這邊放飛機。腳踏車道可以起降飛機,而且沒看到別人在飛,所以絕對不會NO控。



一開始沿著基隆河岸騎,這是往台北市的方向,沿著河風景很漂亮。





看到圓山大飯店,來個特寫吧!



過了圓山飯店,居然騎到了以前的兒童樂園。不過這裡要改辦花博,兒童樂園也要遷到士林。由於路被封起來的,所以就往回騎,途中居然看到有人在抓螃蟹,改天我也抓抓看。


看看這一片草地,老徐趕快來放飛機啦!


又繞回到洲美橋,拍照一下。


接著繼續往北走,這裡就是社子島的頂端,繼續走可以接上延平北路九段,沿著淡水河旁邊騎。風景不錯吧,有山有水有草原,跟真的離島也相差無幾了。



剛踏進社子島,有一個世外桃源的感覺。社子島是疏洪區,所以只是低度開發。堤防外的河濱公園,有很多的棒球場等運動設施,傍晚我騎車時,有很多居民在河邊散步、跑步、打籃球...,看起來真的是不錯。


在社子島騎車,主要是沿著東岸的基隆河,跟沿著西岸的淡水河。騎車的人並不多,所以不會擁擠。以前我都騎到關渡,那邊的車道就比較擁擠,還有一些人在亂飆車,受不了。


所以以後我會經常往社子島繞繞,這裡寧靜、寬廣、風景又好。不過我一直有點擔心在社子島爆胎,所以要加裝一套補胎的工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