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小智提醒了一下,決定殺上軍艦岩。


今天實在是有點閒,老婆帶小孩子去看動漫展跟皮卡丘的電影,我對這些幼稚的東西沒興趣,閒閒在家;下午看著天氣不錯,決定殺上軍艦岩。


上回我騎到情人廟,隱約覺得可以從山上騎到軍艦岩,所以今天就試試看了。騎上了情人廟,早已上氣不接下氣,一路上都在爬坡,怎麼可能不休息!情人廟就是我的中繼站。


我習慣在許願池前休息,買罐黑松沙士,喝了再上。


一路往山上騎,天啊!居然是死路一條,沒辦法上軍艦岩。


只好在原地遙望了,已經有一些遊客在上面了。我有一隻高倍率的天文望遠鏡,從我家裡就可以看見軍艦岩上面。常常看見一些少年男女,以為在上面神不知鬼不覺,卿卿我我,卻不知道我可以在下面看得清清楚楚。


看來要另找一條路,才能上軍艦岩了。


山上的風景不錯,可以看見我家,拍照存證一下。


不知不覺中,日已西沈!不能錯過這個美景,可惜今天雲層稍厚。







抓住時機,記錄下彩霞滿天的美景。跟太陽搶時間,跑來跑去找角度拍攝。


熊熊想起,以前洗米久久買了單眼相機,也是載著我到小油坑拍美景、拍夕陽,然後到文化大學拍夜景。沒想到時間過得這樣快,兩三年過去了!



觀音山的夕照、彩霞滿天的美景,一直活在我的心中。我讀北投國中時,由於是升學班,一直要留校到晚上。傍晚時,太陽一點一滴的沒入觀音山,火雲滿天的美景,為我每天枯燥的讀書生活,注入不少美麗的色彩。所以我一直很喜歡看觀音山的落日,看那一片美麗的晚霞。


看完落日,天色已暗,下面的市區已經點亮了燈光,就一路滑下山回家了。


.


今天雖然沒登上軍艦岩,但也爬到了威靈頓山莊的最高點,雖然邊爬邊休息,但是勉強算有進步了。以後要經常爬上來練腳力、看夕陽。


剛買腳踏車時,我都是沿著基隆和的車道騎;但是越來越不爽,有些騎士橫衝直撞的,有點討厭。要搞清楚,這些車道是給大家休閒騎的,有老人有小孩,你要飆車就自己去找條沒人的。


所以現在我一個人騎時,就騎往情人廟的山路,這裡的車超少的,大概只有威靈頓山莊的居民才會進出。山上的風景、空氣確實不錯,如果我每天早上騎一趟,一個月後身體一定會很健康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