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,上午是小孩子學校的運動會;下午,一些家長決定帶著小孩一起騎腳踏車出遊。


我們從頭承德路那裡接上腳踏車道,沒想到新設了一個腳踏車坡道練習場,小孩子玩得不亦樂呼。





這一次出巡的車隊,還有一些是搭汽車的。


脫鞋短褲是我騎車的標準配備,人家兩津勘吉還是穿木屐咧!9月開學後就比較少騎車了,小孩子也開始膩了。暑假靠騎車減下的幾兩肉,又連本帶利歸還。



這些都是我們的腳踏車。


這些家長小孩,大多都是基督教的,所以他們習慣先唱詩歌,連吉他音響都準備好了。


基本上,我只信奉睡覺跟不敗教,所以他們唱詩歌或禱告時,我都會自動消失。就我的觀察,這些教友們都非常的善良,所以我也不會阻止小孩跟跟他們在一起,也不會排斥跟他們活動,只要他們不逼我禱告跟唱詩歌就好了。


這個池塘不錯,將來可以玩遙控船,先拍照存證吧!


騎了幾個月的單車,台北市的河濱腳踏車道,其實規劃得還不錯,值得肯定跟鼓勵。


冬天的天色暗得很快,一下子就黃昏了;沿路踏著夕陽歸去,順便教小妹妹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」。



兒子一路上都跟一些小男生飆車,早不知道騎到哪裡去了;小妹妹的mini小摺,輪子小變速少,騎不快,所以我一路陪著她慢慢騎;不知道等將來我老叩叩的時候,小妹妹還會不會陪我騎腳踏車。


先拍照存證吧!


月亮已經悄悄的上來了,還是滿月喔!




回到了出發時的起點,小孩子又受不了誘惑,繼續玩了起來。


騙兒子說腳踏車的胎紋磨光了,要到腳踏車店換輪胎,小孩子才肯離開;不過到了腳踏車店,小孩買了2頂安全帽,反而破財了2000大洋。


車店老闆說我的腳踏車,變速系統都沒有上油保養,污泥一堆;是啊,我從不擦車的,也不上潤滑油。


今天早上,拿了噴霧式的機械油來清潔,原來鍊條、導輪上都堆積著厚厚的油泥,只好拿破布死命的擦。不過效果普普通通,看來要拿刷子沾油來刷。


保養後,下午又騎到至善公園,發現變速系統靈敏了不少;老徐跟我說過,每回他騎玩車都會仔細擦車,看來是有道理的。


好吧,我每個月也要保養一次腳踏車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