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去游泳池游了1000公尺,覺得身體舒服了不少,運動實在是有益身體健康。


由於我上班要搭一個鐘頭左右的捷運跟公車,所以我習慣在公車上吃早餐。今天上午10點買了2個三明治,一個漢堡,一瓶飲料,打算早、午餐一起解決。在士林搭上了公車,從重陽橋、蘆洲到三重,大約就是半個鐘頭的搭車逛大街行程。


開始吃起了早、午餐,當然連飲料也一併解決。飲料幾乎是必備的,不然吃東西容易口渴。可是飲料大多含糖,我在公車上喝完一瓶,就會有輕微頭暈的現象。根據網路上的資料,那是一下子攝取太多糖份,血糖飆高的現象。傷腦筋,飲料總不能喝一半,另一半帶下公車吧?


剛剛就是在公車上喝完一整瓶,沒多久就覺得頭暈。下車到了辦公室馬上拿著泳褲去游泳,消耗血液中的糖,身體才覺得輕鬆,頭也不暈了。含糖的飲料,還是要少喝!



而且茶飲料都會有咖啡因,過量的話會造成心悸跟上癮等症狀。我喝完飲料都會心跳加速,而且我似乎有點咖啡因上癮,因為以前一天都要喝好幾瓶,最近則限制在一天一瓶。


含糖飲料最麻煩的就是熱量高,會讓人發胖跟蛀牙。我喝完都會馬上漱口,所以沒蛀牙,但是體重增加就很難控制了,糖的熱量是很高的!


如果我不節制一下,目前桌上這瓶飲料會在下午喝完。然後晚上5節實習課,又要喝掉一瓶,所以今天就是3瓶。以前恐怕喝得更凶,都是照三餐跟宵夜喝的,一天4、5瓶,身體就是這樣被打壞的。


飲料喝多一定對身體不好,明明知道卻很難戒得了,這個要感謝台北全球密度最高的超商跟飲料店,還有要怪自己的意志太薄弱。


幸虧我每天游泳運動,勉強可以控制體重跟健康,但是長久下去也不是辦法。


打算戒掉飲料,喝飲料其實也沒好處,就只是想喝跟上癮而已,只是一個壞習慣。如果每天少喝2瓶飲料,最少就可以省下40元,省錢又健康,所以還是要逼自己戒掉喝飲料的壞習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