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民國100年的生日,當然要大肆慶祝一番。


考慮了半天,買了這一台豹2A6的坦克車給自己,我早已經準備好他的全金屬履帶了,就等有時間要來大肆改裝了。不過要先等我寫完2本參考書,唉,拚經濟重於一切享樂。




其實在幾個月前,已經偷偷給自己買了這一台,目前正在等金屬履帶。




要是這2台開打,不知道誰會贏啊。


話說我今天過生日,總共有3家公司記得我。第一家就是出版社,第2家是我的保險公司,再來就是這一家啦。


我的捐款都是用信用卡每月扣款,沒記錯的話,目前捐款給五個社福團體,記得有幾家基督教醫院,聯合勸募、伊甸基金會....,每一筆是10001500元,每個月大概捐款6000左右吧。有圖有真相,這是其中一張信用卡,捐款3個單位;另一張卡還有2家。



其實我小時候家裡很窮,從來沒做過生日。今天下午,自己先跑去西門町看電影,吃拉麵,接著就給自己買一台模型,這就是我的慶祝方式了。


晚上我回到家,家裡沒有蛋糕,因為我從不過生日的。不過明天我會帶全家出去吃大餐就是了,三個小孩賺到了。買禮物、吃大餐,這樣的慶祝方式,還真是俗氣啊!


買了這台模型,花了1230元,好貴,心裡想著是不是有其他的生日慶祝方式呢?


看著手機的簡訊,我決定了,每年過生日的時候,就多捐款給一家社福團體吧!反正我平時省吃儉用,錢又越賺越多,不如拿出來幫助其他的人,所以開始來找我要捐款的第6家社福團體吧。持之以恆作下去,15年後就有20家了,等到我死的時候,應該也5、60家了。


依照不敗教主的觀察,未來的經濟情況只會更險峻,窮人的日子只會更難過;看看歐洲各國,逐一的面臨到債務問題,我似乎已經看到20年後的台灣。


一個國家的經濟衰退,最先倒楣的還是窮人。看看希臘,要縮減一大堆的支出,退休金、福利、工作、薪水...,通通減少。但是希臘的有錢人,早就將錢通通搬到瑞士銀行了,保守估計有2000億歐元。有錢人早逃難了,國家破產就丟給窮人去扛,這個悲劇正在歐洲大陸輪流上演,欲罷不能。



台灣的藍綠2黨為了選票,已經將老農津貼調高1000。亂花錢的結果,就是國債直線上升。想想20年後的台灣吧,少到可憐的年輕人(都是現在低出生率的後果),一大堆的老人要養,光退休金、社會福利支出就足以壓垮台灣的經濟了。現在的台灣人,為了一點點的好處而出賣選票,卻不知道替後代子孫挖下越來越深的錢坑。真是無知啊!!!


這個就是民主政治、自由經濟的大弊端,但是法律卻無能為力!



看看希臘,你是要留下來幫國家還債,還是要把錢全部轉到瑞士銀行,逍遙過日子?如果可以預見20後的台灣,你現在最好認真做好理財規劃。經濟越險峻,窮人的日子就會更難熬,所以如果大家有閒錢的話,希望可以捐一點出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定期定額的幫助別人,將來你的『陰間存摺』就會有一筆資產,你在陰間的日子才會好過。


萬般帶不走,只有業隨身。趁活著的時候,多做一點好事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