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可成去年第四季的獲利是6.12元,令我大大的嚇了一跳;而且公司老董在法說時公開為股價喊冤,公開表示十分樂觀該公司今年的業績。當時可成的股價來到了140元上下,我稍微找了一下可成的資料後,就勇敢的買進了可成。


    會關注可成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宏達電,我前有買宏達電,但是這家公司在關鍵零組件的管控有些問題,而且在廣告費用大增的情況下,也大幅的侵蝕到宏達電的獲利。我是看好宏達電今年的浴火重生,畢竟新的NEW ONE手機在全球十分搶手。但是我不太看好宏達電今年的獲利就是了,主要是廣銷費用太驚人了。如果要買宏達電,還不如去買供給宏達電關鍵零組件的公司,製作金屬機殼的可成,就是受益者之一了。


    NEW ONE的金屬機殼非常吸睛,但是這個機殼的製作比較繁複,而且單價也比較貴。製作困難對於有專業技術的供應廠商比較有利,高單價則可以增加供應商的利潤;基於上述的原因,我賣掉宏達電轉進可成。


    最近的報導,宏達電的NEW ONE銷售頗佳。而蘋果的新手機,至少要等到秋天才會上市,這無疑給了宏達電一個搶佔市場的好時機。NEW ONE大賣其實會增加金屬機殼的需求,因此可成今年大幅增加CNC加工機台,獲利應該也會看好。看看可成的日線圖,果然持續向上。



    我買進股票,除了賺短線價差之外,也非常注意該公司的長期表現,萬一被套也有穩定的股息可以領。可成幾乎年年賺錢,最近2年都有15塊左右的獲利,以我買進的140價未來看,應該算是相對安全的。

    來看看他歷年的股息,就不是這樣迷人了;去年每股賺了快15塊,今年只配6塊錢,我的現金殖利率只有4%!不過股價一股已經賺了快20塊了,是可以彌補股息的不足。有些電子公司儘管很賺錢,但是卻都會保留許多的盈餘,用來買設備增加產能,這樣雖然會增加公司的競爭力,但是對股東來說並不會太好。


    所以,如果是站在『買好股票當定存』的角度來看,我不是很建議電子公司就是了,電子產業的景氣波動通常比較劇烈。不過,電子股迷人的在於,一旦景氣上揚,短線的價差就很可觀,這時候就不要拘泥於『定存領股息』的作法。如果股價可以賺上20%,少領個4%的股息也不要太難過,況且股息一來要繳交健保補充費,二來又要併入個人所得去繳稅,也不一定划算,還有貼權息的風險。




    畢竟今年第一季可成已經賺了5.22元,我是看好可成今年的獲利。一眾券商也紛紛調高可成的目標價,來看看吧! 




    這些券商的的預估『看看就好』,外商經常看錯行情,小心被誤導;前一陣子外資看壞台積電、宏達電、鴻海...,現在都後悔了,也展開了這一波的『認錯行情』。


    買股票一定要『人棄我取』,大家都想賺錢,錢從哪裡來?千萬不要『從眾』啊!


    可成因為配息只有6元,不符合我長期投資的原則,而且股價也有點偏高;我的操作方向就是『打了就跑』,有好價錢我就賣,落袋為安。


    我把這些券商的目標價做一個平均,價位就是182元,到了以後我就會考慮賣出了。不過今年政府應該會檢討『證所稅』,這也值得觀察,如果馬政府肯公開『認錯』,或許股市也會有一段漲幅。


    我們的官員真的很糟糕,只會講台灣的『經濟悶』,第一季GDP成長率只有一點多%,今年能保3嗎??????


    連行政院長都喊悶了,老百姓還能期待嗎?看看景氣低迷20年的日本,『安倍經濟學』一推出後,整個日本的經濟發展是有如脫韁的野馬。反觀台灣這一匹馬(英九),給『公平正義』這個死腦筋綁得死死的,整個台灣的經濟都受到重創。歷史上會記上一筆的。


    我真的要勸一下我們的笨蛋總統『朝令錯,夕改可也』,看看全世界都在印鈔票救經濟,美國、日本....股市創下歷史新高。日本還要把國內的通膨拉到2%(別人怕通膨,日本還要把通膨拉上來),就是要擺脫通縮,促進民間消費來提振景氣。我們偉大的馬政府,除了『公平正義』這個歷史虛名之外,就只有用『經濟悶』來搪塞卸責嗎?老百姓才之的悶到暴了!國民黨,大概執政太『悶』了,想要下野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