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家裡的娃娃一天天長大,可以玩的遊戲也越來越多。


自從王建民在美國發光發熱後,家裡的娃娃也迷上了棒球。要打棒球首先要有手套,17號去買了個真皮手套,應該也是我第一個屬於自己的手套。


17號是星期六,學校不上課,可是學校緊急通知要老師幫忙監考,好處是可以賺到1500元的監考費。


17號是辦理移民署約聘僱人員的考試,預計錄取130人,可是居然有4萬多人報考,這個真的是太不景氣了吧!從下午1點開始,第一節考英文,第2節考國文,每節考試80分鐘。


我監考的經驗算是很豐富了,每年都有2次國中基測、四技二專統測、丙級檢定等監考。監考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出事,特別是國中基測這種大考試,一出錯就上電視新聞了。可是監考真的是很無聊,星期六的考試一節80分鐘,這段時間監考老師只能夠發呆,聊天講話看書報都是禁止的。


基於責任大跟無聊,儘管有監考費可拿,學校老師對監考的工作並不熱衷,特別是7月的國中基測,溽暑難耐,就算2天監考可以領3500元,許多人還是敬謝不敏。所以每次監考都要拜託一些退休老師來幫忙,正好可以敘敘舊,聯絡感情。


星期六監考時,我的考場應到40個考生,有7個缺考,出席率算是不錯的。當天的天氣很舒服,不像前一陣子寒流般地冷死人,還出現暖暖的冬陽。


考生的背景也是來自四面八方,有年輕也有老的。現今景氣冷颼颼,外面企業裁員、減薪….,多不勝數,能夠到公家機關上班算是最有保障的鐵飯碗。開始想到中午開考前會議時,校長說的一句話『各位來這邊監考的都是有福氣的』,是啊,至少比坐在下面考試的有福氣多了。


報名4萬多個,實際到考有3萬多個,只要錄取130個,這個錄取率低到不行。而且還只是『約聘僱人員』,將來年資不計,也沒有退休金。但總比失業好吧,所以大家就拼命的報名、報考,因此本校臨時被通知要當考場,我也臨時要跑來監考。



領了1500元的監考費,算是突來的外快,決定了,拿去買棒球手套吧,又買了一顆球,花了1600元。新手套,硬梆梆的有點不好用,星期日就帶著娃娃出去丟球。一陣子後,手套柔軟了一點,看樣子要經常使用啊,沒關係接下來放寒假了,多的是時間打球。

星期天,領了消費卷,老婆帶了2個小的出去看電影,我就帶老大到小學丟棒球。果然,假日還是要出去運動走走,比起窩在家裡睡覺看電視,真的是強的太多了。我很多年沒丟棒球了,看樣子這個寒假要多練習一下,過幾年,等老二老三再長大一點,可以買球棒來好好的玩一玩。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