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書店時,看見雜誌上有這樣一句話。順時間眼睛一亮,該不會是教人家利用一大堆的人頭帳戶,拿來藏錢、洗錢吧!看著阿扁、阿珍一家,高來高去;我們總不能心甘情願,窮一輩子吧!


趕緊翻開雜誌,尋找武功心法!


媽的,原來『帳戶加倍』指的是『兼差』,兼差當然會多一個帳戶收入,獲利自然增加!雜誌的作者提到,他只要靠兼差的收入,就可以應付生活開銷,所以薪水可以全部節省下來,10年多就可以多存1000萬!


但還是得靠勞力,果然『質量守恆定律』牢不可破,錢當然不會憑空掉下來,要有收入一定要有付出。


貪污除外!


現今全球景氣十分低迷,老百姓不被公司裁員就偷笑了,哪還指望加薪?只好多付出一點勞力來兼差,賺取微薄的收入。


我比較好命的一點是,在公立學校教書,景氣好壞與我無差;不管景氣好壞,薪水照領。


在不景氣的寒冬,或許挺羨慕人的?


但是,在外面景氣大好時,我們仍然是領固定的死薪水啊!


有得必有失!


目前法規,公務員不得兼差,所以我不敢去兼差;但是寫作的版稅則是例外,於是我就拼命的『合法兼差』了!


實在是有一點點的心理不平衡,現在是星期五下班時間,辦公室的同事早溜光了,我今天也才2節課,早就可以開溜出去看電影了,粉想去看一下『澳大利亞』,據說不錯喔!


可是啊,我已經在電腦桌前奮鬥一個下午了。我的一本著作『機械力學升學寶典』,打算在明年重新改版,所以我必須要重寫部分內容;全書共13章,今天正在弄第5章。預計寒假完工,所以不能太過鬆懈!


如果只是一本機械力學,那還難不倒我,問題是我還要幫出版社改書,剛忙完的有模具實習、汽油壓概論、精密量測、機械設計,還有一個圖庫系統要幫忙編寫資料!


殺了我吧,總是不得閒,總是收到一堆堆的改稿書籍稿件,辦公桌早被淹沒


寫書,當然是有好處的,一本書完成後,每年都有固定的版稅可以抽;只要在剛開頭時辛苦著作,每年就可以躺著等版稅!所以,我才會一天天、一年年,枯板的呆在辦公桌前,奮筆疾書,狂敲鍵盤了!


不過,一本書完成後,每年還是要小改一番,才能維持書籍的銷售量。只是,我的著作好像多了一點,所以每年要花在修改上的功夫,其實也不小!



況且,我還要順便幫出版社處理一些『作者已經不見』的書籍;也會佔掉我一些的時間。畢竟,賺錢還是得靠『勞力』!


今年上半年,全球景氣大好,雖然有點景氣過熱的雜音,但是大家認為景氣只是會『趨緩』,應該還壞不到哪裡去!所以,我也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,『再也不要靠勞力賺錢』,畢竟,我也很想出去快快樂樂的玩,而不是拼命寫書賺版稅。


如意算盤打著『靠錢來賺錢、靠腦袋來賺錢』;是啊,股票漲一天,就比我一整年賺的版稅還要多!何不專心做股票,剩下的時間拿來玩呢?


做人要腳踏實地,這個我是知道的,所以我老老實實、辛辛苦苦的寫了7年書;唉!多少個夜晚、多少個假日,孤單的留在辦公室奮鬥。辛苦誰知道?


我早已經規劃好,在民國一百年脫離『靠勞力賺錢』的日子,啟動『靠錢跟腦袋賺錢』的下一階段;人總是要捨去過去,才會成長的!


我雖然愛錢,但是更想逼自己成長;也想把耗費在勞力賺錢的時間節省下來,拿來玩!不想再寫書了!寫書,算是EASY MONEY,版稅一直進來,我的功力也越來越高;但是不可能靠這個賺大錢。


其實,我很想再寫3本書,這樣每年還會多一些銀兩進來,日子也會好過不少。


可是,我真的有點累了。本來,打算好好的再做一把折刀,就是小美人魚的那一把;可是時間被機械力學的改稿給卡死了!


嗚嗚嗚!刀子往後有的是時間作,書籍早作好就可以早點抽版稅。


我決定先暫停小美人魚折刀的製作了!


等忙完這一波,我也打算暫停寫書了,我想花時間來作折刀、作遙控飛機跟坦克車,我也想買望遠鏡上山去觀星。不想再寫書了!


可是,現在金融風暴正是難得的好機會,『便宜買好股』,如果多寫幾本書,拿版稅去買股票,也是改變未來的好時機!


內心又掙扎著!


我的規劃很簡單:薪水、版稅、股利,就是我收入的鐵三角;後2者增加的可能性最高。


理想的狀態是,薪水拿來生活。每年的版稅通通拿去買股票(反正版稅是天上掉下來的),股票又會生股子、股息;這樣下去,股票會越來越多,資產就會穩定的增加。


完全不用付出勞力,但是要花時間慢慢熬。


果然還是貪污最快!!!!!!!!!


我還是老老實實寫書吧!


 


寫了一個下午的書,累了,上來抱怨一下!


金融風暴讓大加的心情都不好受;但是,危機會過去!


景氣總會回來。


重點在於,在危機的關口,努力增加自己的資源,將來就多了一份勝出的本錢。


把握現在,放眼未來!


 


我要休息去逛街看電影了!


我的著作:



 


馬總統的聖旨『消費拼經濟』,請大家要用力的買喔!



機械類


*       工業安全與衛生(簡介


*       工廠管理(簡介


*       自動化概論(簡介


*       丙級鉗工技術士技能檢定(簡介


*       機械力學升學寶典(簡介


*       鑄造實習(簡介


數學類



*       工職數學學習講義簡介


*       商職數學學習講義簡介


*       工職數學學習講義 II簡介 


*       商職數學學習講義 II簡介


*       工職數學學習講義 III簡介 


*       商職數學學習講義 III簡介


*       工職數學學習講義 IV簡介 


*       商職數學學習講義 IV簡介


*       工職數學總複習講義(簡介 


*       商職數學總複習講義(簡介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