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在前面:


實在是沒有必要為了瘋『海角七號』,就大老遠跑到夏都去玩,路途遙遠、除了耗費時間,車票錢也不少,飯店錢也不少。


剛抵達的那一晚,一大堆少男少女在海灘上嬉戲,少女們拿著大毛巾,舉在頭頂隨風飄逸,似乎在模仿著電影中的人物!我是覺得有點『中毒太深』啊!


夏都一定會很感謝海角七號,在不景氣的今天,他的業績是長紅的。


其實,夏都也沒什麼三頭六臂,游泳池、海灘、遊樂設施,北部的飯店也都不缺。小孩子在夏都,也只是在泳池泡水、海灘玩沙、娛樂間打電動跟打撞球。


除非,你是『海角七號』的死忠影迷,電影已經看過幾十遍,眼淚浸濕了幾十卷衛生紙;不然,花了那麼多車錢、時間跑到墾丁,不是很划算啊!


幸好還有到海生館一趟。



 

上週末,全家到墾丁一趟!


全拜「海角七號」之賜,老婆跟他妹妹非常瘋墾丁的夏都;「海角七號」雖然刷新了台灣影史記錄,我根本連看都懶得去看,基本上,只要沒有打打殺殺、科幻、鬼怪的電影,我是沒有興趣的。特別是,最近電視廣告上,多是海角七號中的角色,像是茂伯啦,煩都給煩死了!


真的要大老遠從台北跑到墾丁,我一想到就頭大,但是因為要到海生館,就勉為其難吧!



夏都這間飯店,設施還不錯,我住的房間,一開門出來就是海岸,晚上就是伴著海濤聲入眠的,對於在人擠人台北生活的都市人來說,算是悠閒的新奇體驗。


只是,我當了一年半的海軍,又在基隆海事教了五年書,天天看海過日子,海洋對我就沒有這樣大的奇幻與誘惑。



由於月球以橢圓形軌道繞行地球公轉一圈時,12號晚上抵達夏都,正好碰上月亮最靠近地球的日子,。因此月亮看起來更大,這時月球中心到地球中心的距離只有卅五萬多公里,遠比平均距離卅八萬多公里要近許多,最大滿月則出現在十三日凌晨零時三十七分。我特地帶了Leica10X42望遠鏡去觀賞,真的是又大又圓。





到海邊就是要玩水,本來想下海去玩,但是規定要背著浮距才能下水,太囉唆了;上回去翡翠灣的福華飯店,就沒這個囉唆規矩。所幸,飯店還是有一大堆的游泳池,有溫水的按摩池、戶外游泳池,也有小孩子的划船池,小孩子最喜歡玩了。


這個是我們家最可愛的『阿肥』,果然『小時候胖不是胖』。






隔天到海生館一遊,幾年前帶學生畢業旅行,到了墾丁卻沒到海生館,我就大大的引以為憾,這回終於一場宿願了入館後,最吸引人的當然是等比例的鯨魚塑像,大翅鯨偕幼鯨躍出水面,抹香鯨露頭噴水換氣,遊客可在此消暑戲水,感受鯨類的巨大身驅和淋淋的水意。



 


這2個小妮子是表姊妹,出生僅相差一天。




入館後,一定要去走一趟海底隧道,魚兒在頭頂悠閒遊過,不時還會出現鯊魚、魟魚,引起小朋友的驚叫連連,這趟不弄濕身體的潛水,算是難得的體驗。





一大群的關刀魚,真是美麗! 



奇特、劇毒的獅子魚,最吸引旅客的目光。




屬於熱帶的南台灣墾丁,居然可以看見生活在冰天雪地的企鵝。小朋友當然是搶著拍照合影。




背後是一整群的黃鰭鮪,很美麗也很好吃。



優美的白鯨。



巨大的水草缸。巨大海藻森林分布於北美太平洋沿岸海域,在湧升流豐富營養鹽的滋潤下,巨藻可長於60公尺以上,葉片基部的氣囊,使海藻能向海面上延伸,形成巨大海底森林景觀。




調皮的海豹。




4.85公尺高,16.5公尺寬,0.33公尺厚的巨型尺寸,展示台灣東部海域魚群洄游的大洋池,除承受100萬加侖水壓,亦可承受0.97G的震動安全係數,防火係數為三級與97%透光,為海生館工程重點之一。將臉貼在這裡看魚,非常的震撼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