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!


沒想到這麼慘!


這次颱風,北部的風雨並不大,還暗自慶幸著水庫被颱風灌滿了水,今年不缺水了!


沒想到,南部下了這樣多的雨,2000多mm。一年的總雨量在2天內落下,不淹水才奇怪!


只是,真的是太慘了!


如果這雨下在台北,捷運肯定又泡水了;3月才搬到一樓的我,大概又要重溫兒時家裡淹水的時光了!


由於全球暖化,海水溫度上升,導致颱風的含水量大增,才一個中度颱風就下了這樣多的雨。


真不知是天災還是人禍!


昨晚看新聞,媽媽問我要不要捐錢,我說好啊;我們一人一萬,湊了2萬!


捐給TVBS好了,我不是很信任公家機關的辦事效率;921大地震後,民間企業認養的學校蓋得又快又好。公家蓋的學校,龜速啊!


當時老百姓捐給政府上百億,因為一堆的法令,卡了很久一毛錢都沒發出去;發得最快的卻是官員的開會便當錢與加班費,這只要蓋幾個印章就可以入帳了。


所以我想都不想就把錢劃撥給TVBS。


收據貼在這裡,希望能夠拋磚引玉,大家一起來!


不要再捐物資了,捐錢最實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