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以前讀大學時,我非常的喜歡作模型。


最近迷上了坦克車的模型,1/35的雖然小,但是精密度很高。特別是台灣有一群高手,專門將1/35的塑膠靜態模型,改裝成遙控可動的動態模型,非常的利害。


我也想來學習一番,所以就買了台M1A1坦克。


近來日圓大幅升值,媽的,從沒買過這樣貴的模型!差點買不下手,本來安慰自己說『貴沒關係,認真作比較重要』。


偏偏家裡多了幾隻小鬼頭,哪容得我專心作模型!


算啦!親子一起作啦,順便教導小孩子!


算你們這幾隻小鬼投胎對地方,你爸爸我直到大學才有模型可以作,還窮到用強力膠去黏。


工具是一定要的,刀子、鉗子、膠水跟銼刀是必備的。


我是直接用刀子將零件割下,以前都是用美工刀,便宜又好用;現在進化啦,用高級一點的刀子,這把DELICA折刀對我有一段美好的回憶,所以我一直很喜歡用她,ZDP-189鋼材也表現得很突出。



小孩子是不能動刀子的,所以我特地去五金行買了把小鉗子。兒子就負責幫我剪下零件,我負責組裝。



剪下的零件上面會有『肚臍』,要用銼刀修平。我可是專業級的。



有小鬼頭在一旁幫忙,一下子就把戰車底盤做好了。不過小鬼頭一直在趕進度,來不及上色跟噴漆。算了,就不上色了,反正只是要讓小孩體驗一下作模型的過程與樂趣,順便培養父子間的感情。


看看下面這些驅動輪與路輪,我有點打算將它們都改成全金屬的,就用鋁棒來製作,這個可以用CNC車床來大量生產,總共16個輪子!至於懸臂跟驅動輪,就要靠CNC銑床了!


先來研究看看,暫時沒有時間。



這個就是驅動系統,田宮出產的『工作樂』,專門用來改1/35靜態坦克。先買來研究一下!


其實我還買了一組全金屬的履帶,像真性很高!將來改成可動的,跑起來很漂亮。


等民國100年我步入退休階段,就可以好好的來製作。



組合OK啦~



這些是我目前庫存的模型,下面的2台都只做到一半!沒辦法,我還要作刀子啊!



每天回家後,就跟兒子慢慢的作,後面的照片再慢慢貼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