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唉!!!


被學校開除了,只好準備下一回的教師甄試,我無奈的收拾著辦公桌,旁邊有一堆的學生在安慰著我。


一些同事也在一旁鼓勵我,要我再考回來。我心裡想著,還要讀一大堆的書,也要到實習工廠去練習車床,教師甄試可不是容易考的啊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每隔一陣子,我就會作這一個惡夢,只是這個夢越來越真實。


我不是第一次作這個夢了,平均一年會夢到過幾次,以前作夢做到一半時,都還可以清醒過來,曉得自己是在作夢;然後給自己心理建設『在公立學校一定可以混到退休的』。偏偏昨晚的夢境有夠真實的,一直到醒來以後都還餘悸猶存,看來我給自己的心理建設還不夠。


我要去找卡爾敗家教主給我催眠一下,不過萬一催眠出外星人綁架事件,那可真的是麻煩了。


唉!以前我的工作不是太穩定,在私立學校教書非常沒有安全感,一學年下來會畢業掉一半的老師。我也到處去私立學校考試,有考不上的,也有考上但沒有錄取的。也曾經到公立學校當代課老師,足足代了5年;公立學校的代課是一年一聘的,所以每年都要考試一次。雖然跟那間學校很熟,每年都會順利的考上,但是每年暑假前,總是會默默的收拾一下抽屜,免得將來沒考上了,要搬一大堆的東西回家。


這個應該就是我作夢的源頭吧!



當時我還年輕,卻在公、私立學校代課,虛擲了寶貴的青春;等到我覺醒後,已經30出頭,到科學園區應徵過幾次,因為年紀大、沒經驗,通通被刷了下來。


工作不穩定,小孩子又一個個的出生,自己又在學校代課,未來是一個問號,心理壓力確實是很大。更慘的是,那個時候我沒有教師證,想去考正式教師都不行,只能乖乖的每年考代課教師。


所以我很專心在投資理財的資訊上,每天必讀工商時報,每周必讀商周與今周,每個月一定會去讀天下跟遠見雜誌,就是要累積自己的理財知識,在自己不穩定的工作中,給自己找一個安身立命的救生圈。所以從我剛開始工作時,我就進行投資理財,當時不是為了要賺錢,而是希望能給自己一個安全感。


後來我終於拿到了教師證,但是我也離開了代課5年的學校,不想再虛擲光陰,想要一展手腳,畢竟我浪費掉太多的生命。


說來也好笑,我居然考上了一家投顧的產業研究員,心裡擘畫著,要『朝七晚九』勤奮打拼,三年後就可以當基金經理人,只要肯打拼,世界是屬於我的!


唉!為了家庭,為了照顧小孩,在還沒上班前,就辭掉了研究員的工作。


老婆總是會跟老公講,要安定、要穩定、要照顧家庭,這真的是一大抉擇。不過當時剛生了第2胎,也沒太大的選擇。辭掉投顧公司的工作,到台北捷運去上班。後來又對捷運公司失望,轉到私人公司任職。


幸好在老3出生的那一年,我順利的考上了現在的學校,王子與公主終於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PS.是指我的兒子跟女兒)。以前到處應徵工作、到學校考試、到夜間部兼課、修數學教師第2專長、到高師大修教育學分,艱苦的回憶,就只有在夢中相逢了。


才會搞得我每半年要作一次惡夢,夢到被學校開除,又要重新考教師甄試,這個真的是很不輕鬆。


看來我對自己的心理建設還不夠強,每天要跟自己講『公立學校教書,一定可以混到退休!』要早午晚提醒自己一次,睡覺前要默唸一百遍。


其實我蠻羨慕一些同事的,他們早年在師大讀書時有零用錢可以拿,畢業後直接分發到學校,一些40出頭的都已經累積了20年的年資,50歲的時候就可以輕輕鬆鬆的退休。當時的制度真的是太保障他們了!哪像我到處考教甄,真的是很累,白天還要工作,晚上要讀書到深夜2點。我到了35歲才在公立學校安定下來,比起他們,我真的是坎坷得多;但是因為我不順利的工作,我學習了投資理財,更在出版社學習到出版的知識,我寫了快20本的書,賺進了數百萬元。


在昨晚作夢時,我就有一個覺悟,不要再考教甄了,不教書了!來專心做好自己的投資理財,破而後立,說不定另外開啟一片天。商業周刊寫過一個雪蓮阿嬤的故事,家道中落後因為不服輸的個性,專心研究股票,累積了數十億的身價。我也可以東施效顰,寫一個蟲鳴阿公的故事,人要志其大。


幸好最後只是一場夢,一場夢。


我自己知道,我的投資偏向於保守,因為以前我的工作不穩定,我輸不起。我很羨慕一些人經歷過破產,東山再起的故事,他們的人生很精彩。但是我從沒有破產過,我只敢買一些比較安全的股票,然後耐心的等候。


如果我的人生會精彩,那應該也是很多年後的事情吧!或許我要加把勁了,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。


不過,最好還是請卡爾敗家教主來收驚一下;剛過元旦就做噩夢,不大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