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沒有意外的話,2月7、8、9三天會跟師大附中的學弟妹到塔塔加觀星。


記得第一次跟他們上山,是在民國80年我退伍的那個暑假,沒想到,一下子19年過去了。


以前我大學時,都是跟林啟生學長一同上山觀星,那時候很克難,要背一大多堆的裝備,也只能搭客運,所以只帶乾糧,例如一條土司加一包豆乾,就可以撐個一兩天。


現在跟高中的小朋友上山,他們幸福多了,都會帶炊具上去煮東西吃。一次上山是2、30人,所以還是自己煮比較方便。


不過他們的爐子火力不強,煮得太慢了,所以今天跟朋友去買了這一個飛碟爐,火力很強。


我自己預定民國100年我過完生日,就要步入退休階段,所以我決定開始購買一些相關的玩樂器材。先買了爐子跟睡袋,接著就是車子跟望遠鏡了!


來看看爐子吧,這可是我第一個爐子啊!以後到山上觀星可以有熱食,不用老是啃乾糧。


配上專用的瓦斯瓶,這個火力確實是很強。



多買了一個轉接頭,可以使用一般的瓦斯瓶,但是火力稍弱。



折疊後的體積只有一點點,方便攜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