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難得一見的日蝕奇景,當然不能放過。


我的裝備:墨鏡加上磁碟片,磁碟片可以過濾強光來觀測太陽,不過再加上抗UV的墨鏡就更理想了。



把小孩子拉起床來觀測,今天不看,下次要等你做媽媽、爸爸了。



電視新聞講到天狗食日的典故,古人還會敲鑼打鼓來驅趕天狗、小孩子真的拿鍋蓋出來敲了。不過敲到最後,變成遊戲了...


一角、兩角、三角形,四角、五角、六角半...


唉唉唉!!!地球要毀滅了,還玩得起來。



食甚的時候,感覺很奇怪,雖然晴天,但是天空的亮度減弱了;陽光灑在身上,一點都沒有熱的感覺,非常的溫和。如果天天這樣,地球的溫室暖化有救了。



我堅持小孩子一定要看到食甚以後,據說此時有83%的太陽被遮蔽,太陽變成彎月的形狀,這麼大比例的日偏食,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

小孩子看太陽看到煩了,說要游泳;我想了一下,反正今天早上『沒什麼太陽』,不怕曬傷,就出發了。


上回我們在大太陽下游了一上午,回家通通脫皮。



妹妹今年暑假都要學自由式,換氣一直不標準。


一邊游泳一邊觀測日食,太陽已經逐漸恢復了。


最後還是打棒球啦,我看今年暑假又要曬黑了。




沈到水底,透過池水來拍一下太陽吧,技術太爛就只是這樣的效果。



昨天我恐嚇妹妹說今天全世界要毀滅,因為天狗要把太陽吃掉了;我還上網找了一些資料來嚇他,還真的有天狗在吃太陽的圖片。


我問小妹妹說,太陽給狗狗吃光好不好,妹妹說不好,我問為甚麼,妹妹說因為他還沒長大。


妹妹說要拜託天狗吃一半就好!!!


還好今天只吃了83%,最後又通通吐出來了;妹妹說他有看到一朵雲,長得很像天狗。


小孩子啊,多少要存有一些幻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