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全球地震頻繁,電視新聞也廣泛報導。


其實地球每年的地震多倒數不完,是因為最近幾次發生了重大的災害,所以媒體才會多加關注。


台灣最恐怖的應該就是921了,當天晚上我躺在客廳看電視,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,幾乎把我的4尺魚缸給搖了下來。我當時想起來扶住魚缸,可是還是沒動身,因為實在是有點措手不及。


幸好我的魚缸沒滾下來,不然可慘了,要清一個晚上了。


每個人房間裡面都有衣櫥吧,有沒想過衣櫥滾下來時,你剛好在下面睡覺,會多恐怖?


我這一座衣櫥又是雙層的,衣櫥也老舊了,不是很穩,所以我一直擔心上面的櫃子會在地震中滾下來。


跟學校工廠借了震動鑽頭,趁著早上沒事,開工了!



其質工法很簡單,就是把L形的鐵片,一端鎖在衣櫥,一端鎖在牆壁上。


我只有鎖一根螺絲而已。原因很簡單,地震頂多是上下左右搖晃,衣櫥要倒一定是以底部當支點,所以善用力矩原理,在衣櫥的上半部,只要用很小的力量就可以固定住衣櫥。


這樣一來,是安心了不少。這個衣櫥下面睡的,可是我的寶貝女兒;如果這個衣櫥倒下來,小孩子絕對承受不起。


小小的施工,增加了居家安全性;如果你不方便施工,至少不要睡在衣櫥倒下的角度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