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定決心減肥,現在每天中午都吃地瓜。


而且中午都跑去游泳,一次1000公尺。運動加上節食,一定可以瘦得下來。




人過了中年,大概都會發福。多吃加上少動,就是主要的原因。


我的早、午餐大多都是吃外面,早餐習慣2個三明治加一瓶紅茶,午餐就是便當加上飲料。而且下班的時候,在士林夜市附近轉車,常常會去看漫畫,也會順便帶個雞排跟飲料,晚上也經常熬夜,熬夜又會亂吃東西。


我經常亂吃東西,午、晚餐有時候就是吃火鍋,不然就是炒飯加點燒臘,有時候也會吃迴轉壽司或牛排。吃這些東西太油膩、也太鹹,所以都會順便買紅茶。


外面的便當店,味道都很重,過鹹也過油;夜市的雞排、零食,也是一大堆的油跟鹽,所以都要加上飲料來解渴。有時候仔細算算,早、五、晚餐、逛街加上宵夜,一天要喝5、6瓶飲料!


所以高油、高鹽、高糖的日子,陪伴了我好一陣子!


垃圾食物吃太多,除了變胖之外,也會影響身體健康;『病從口入』這句話,越來越有道理。


現在年紀還輕,身體健康還OK;不過真的擔心將來老了,抵抗力差了,一大堆的疾病就跑了出來。


我可不想『錢在銀行,人在天堂』。


這一學期,開始脫離高糖、高油、高鹽的生活。


夜市的東西盡量少碰,特別是雞排跟飲料。在學校也少吃便當,烤地瓜來吃。


中午都跑去游泳,這樣就不會有接觸到便當的機會。反正每天早上一到學校,就先將地瓜放進去烤。


中午游泳前先吞一顆地瓜,游完泳之後再吞幾個。


買地瓜也有要訣,一定要買黃肉的,才會香甜;而且一定要買個頭小了,剛出爐時,那個膏膏黏黏的甜味,簡直跟吃蜜一樣。


現在也避免含糖飲料,我都是自己冷泡綠茶,不加糖,綠茶對身體很好的,但是如果熱泡,會釋出咖啡因。以前我喝外面的紅茶,一天好幾杯,結果還導致心悸,現在不喝了。


身體健康是一輩子的財富,現代人吃得太好,所以導致一大堆的慢性病,加上運動的機會減少,體力跟抵抗力也跟著下降。想要活得健康,活久一點,少吃垃圾食物,多運動啦!


其實外面的一個便當,含油跟鹽的量,很可能就超過一天所需了,一天幾個便當下來,對身體真的是很大的負擔。


從人類的演化歷程來看,最近幾十年經濟發展下來,一般的老百姓才吃得起鹽跟肉;在古時候,鹽、油、肉都是少數的貴族才享受得起,一般的百姓都還是在跟蔬菜等植物纖維奮鬥。


所以人類身體的演化,還是適合高纖維的植物。


除非人類維持幾千年的高油、高鹽、高糖的生活,人類的身體才可以適應。


不過我這輩子是別想了。


想活的健康,就只有少油、少鹽、少糖,多纖維了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