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PS的刀子,以強壯著稱,我是久仰大名;剛剛去領包裹,領回了這一把直刀。


看看照片吧,還是人家原廠拍的漂亮。記住了,以後拍刀子一定要斜放45度,這樣拍出來的刀子最大最漂亮。



Blade Length: 6 3/4"
O/A Length: 12"
Cutting Edge: 5 7/8"
Thickness: 1/4"
Blade Color: Black Traction Coating
Steel: 1095 High Carbon Alloy RC-58
Handle Material: Black Linen Micarta®
Sheath: Combat Ballistic Nylon
Weight W/O Sheath: .95 lbs
Weight W/ Sheath: 1.25 lbs
Mfg. Handcrafted in the USA


http://www.topsknives.com/product_info.php?cPath=3&products_id=8


剛到手的感覺,真的是很粗壯啊,不輸給瘋狗跟STRIDER。








中午吃飽飯,試刀去了!找了一堆枯樹枝,剛下過雨,還有點濕。



 


砍起來蠻俐落的!


手指粗的小樹枝,一刀就砍斷了!


再試試一根粗的,15刀就砍斷了,越砍越有心得。


刀鋒一點都沒有損傷!


順便去捐了3000塊錢,本來郭大刀說這把刀子要跟我換『一杯紅茶』,這不是擺明送我嗎?


我良心不安就先去捐個3000元。不過這把刀可不只值3000元,所以過一陣子再去捐個3000吧!


這刀子就是強壯,厚達6.6mm,但是半平磨的刀面,刀刃的角度稍微大了一點。


砍劈的過程中,刀子都會被乾木頭彈起,而非深入且插在木頭上,大概也是因為乾木頭的緣故;當然刀子厚、刀刃角度大也是原因之一。


原先我比較喜歡大平磨的刀子,比較鋒利,但是強度就比不上這一把半平磨的。


這刀子預計帶到山上露營用的,強壯一點,也可以安心不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