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班回家,發現大門上的紗窗被割開了,這絕不是小孩子調皮,一定又是小偷來測試了。


一般只要鎖栓沒鎖上,小偷從外面伸進一根長棒子,就可以把鎖給拉開,完全不必破壞鎖頭。不過我早有堤防,畢竟幾個月前才被小偷光顧過,所以我在鎖的四周,早已經用壓克力板擋住。


仔細看看,壓克力檔板上面有2個凹痕,一定是小偷用工具撞出來的。幸好我早做了防範,小偷沒有得逞。



不過還是不放心,所以今天下班弄了一片壓克力板,擋在小偷割破紗窗的地方,這要他就無法伸工具進來。希望小偷看了以後,連紗窗也懶得割破了。紗窗被割破了,補起來也是要花時間的。


由於上回被偷過,我特地裝了一個新鎖,他的鎖頭藏在裡面,鑰匙是長長兩段式的那主種。這種鎖比較不容易破壞,而且也不好開鎖,所以安全多了。這回小偷完全沒有撬鎖,可見這個鎖確實有難倒小偷。


上回在電視節目中,看見一個警察教官現身說法,了解了小偷偷竊的方法,也多少知道要怎樣防盜。


根據統計,小偷大概只敢花4分鐘來破壞門鎖,如果超過時間他就會放棄。我家在大馬路旁,人來人往的,小偷應該不敢待太久。都怪我以前裝的鎖太爛,有工具的話,隨便就可以轉開。如今換了新鎖,小偷就改用破壞紗窗來勾鎖的方法,搞得我又要加強防禦工事,看樣子乾脆裝保全算了。


小偷真的是很糟糕,不勞而獲來侵占別人辛苦工作的所得,如果有地獄的話,最好專門留幾層給小偷專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