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星期到手的新刀,跟刀友交換來的,原刀主是小蔣老師,來看看小蔣的描述吧:


由 Benchmade 代工,鈦握柄,S30V 黑色平刃。規格與 Small Sebenza 幾乎相同。這一款算是新款,以往的黑色刀刃在非鎖定端會搭配 G10 握柄,但是這一柄是完全鈦握柄。除了黑色刀刃之外,拇指柱、Spacer 連同螺絲都是黑色。


圖片也是小蔣老師的,誰叫他拍得好看。





看看上一張照片,我是用HOGUE大折刀交換來的,HOGUE的描述請看下面連結。


HOGUE EX01


HOGUE是不錯,但是就是大把了一點,我在學校教書,還是要低調一點會比較好。


這一把Bradley Cutlery Alias 2,原廠資料請看:


http://www.bradleycutlery.com/storage/layout/Bradley-Cutlery-Catalog.pdf



  • Specifications


  • Blade Material: S30V Stainless Steel Hardened to 58-60HRC
  • Blade Length: 2.95" (7.50cm)
  • Blade Thickness: 0.120" (3.05cm)
  • Length Open: 6.80" (17.27cm)
  • Length Closed: 3.87" (9.83cm)
  • Handle material: Bead Blast 6Al 4V-Titanium Scales: Blue Anodized Aluminum barrel Spacers: Removable Stainless Steel Carry-Clip
  • Handle Thickness 0.402" (1.02cm)
  • Lock Mechanism: Monolock
  • Blade Style & Opener: Modified Spear Point; Anodized Thumb Stud
  • Weight: 3.0 oz (85.05gm)

這把刀子的大小就順手多了,結構非常的穩固,鈦合金握柄的一體鎖定,也讓人覺得很有信心。



我覺得做工也很良好,沒有不對稱或是失誤的地方。如果要拿來跟小莎做個比較,也算是旗鼓相當。不過他比較親和的售價,比較流線、人性化的握柄,美觀的程度似乎略勝過小莎一籌。


總有人會拿他來跟小莎相比,也有人認為她是模仿小莎的。反正都是兩片鈦版夾一片刀刃,本來就有了共同點,因此也沒有誰模仿誰的問題才對。


但是我明顯的比較喜歡Bradley Cutlery Alias 2,因為他有小莎的強度,小莎能做的他也都能做,而且還便宜上100美金。小莎給我的感覺,外型太過守舊了,它本來就是上一個世代的產品,而且價錢也太貴,根本在搶錢嗎。


剛剛仔細看了看,發現也有一些小瑕疵。看看下一張照片,刀背的防滑槽有碰撞、凹損的痕跡,應該是加工時不小心碰傷的。如果是莎斑莎,那應該可以寄回去請他們更換,只要負擔運費即可。但是Bradley嗎?我就不清楚了。



再看看下一張照片,刀背粗磨的痕跡沒有磨掉,算是不夠細心了,這一點就比小莎差多了。或許就是便宜的代價吧!不過這一把也要180美金喔,哪裡便宜了?如果這把不是黑色塗層的,那麼我可以自己用細砂紙磨平,就完美了。


結論,我還是不會挑小莎,小莎太貴。儘管有小瑕疵,但瑕不掩瑜,外型更是賞心悅目;她的刀夾比小莎美,開刀時也不會有手指壓到鎖片的困擾,我記得小莎會有這個缺點。


這也算是一把完美的EDC折刀了,適當的大小,強壯的鎖定,優美的造型。唯一的小缺點應該就是黑色的塗層,按照我的經驗,這些塗層都不耐刮,所以如果刀刃有切割東西,塗層都會被刮花,就變得不好看,當然2手刀就更不好賣了。


如果我使用了她,就打算用她一輩子了,到時候刮花的塗層,也另有一份滄桑的美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