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寧可買大陸製的三刃木折刀,也不願意買美國產的Emerson。


Emerson是爭議多多,又貴又不好的刀子;算是被"非常非常"高估的刀子。


看看美國的討論:


http://www.bladeforums.com/forums/showthread.php/885093-How-are-Emerson-Knives


下面有中文可以看,但是沒註冊的會看不見圖:


http://www.iknife.org/viewthread.php?tid=246881&extra=page%3D1


 


大陸討論區上面,有翻譯美國討論區的文字,我"善用"版主特權,節錄一些內容跟大家分享:


僅供參考,請自行判斷


1. Emerson先生說他的刀是為重型使用設計的,不是給整天在意做工的人設計的。我想大概我屬於後者。我有一把CQC7,我覺得CQC7是一把我可以粗用的折刀,但是我有很多不喜歡它的地方。
首先它會在我跑步的時候在我褲兜裏自己打開。我可以擰緊主軸,但是那樣會讓刀比其他品牌的刀難開的多。不過它有wave,所以應該有人喜歡吧。


不敗教主評曰:為了快開的效果,刀夾一定是tip-up的安裝方式,刀刃朝上一遇到震動,自然容易誤開,會危險喔!


2. 我喜歡Emerson折刀的地方:方便的wave功能,材料質量不錯,人體工學很好
我不喜歡的地方:不可靠的鎖定,會成片崩掉的廉價銀色塗層(其實黑色也一樣),比其他品牌更容易磨損的鎖片,價格遠超其價值。我懷疑這種快速的鎖定磨損是不是鎖片硬度不夠造成的。


不敗教主評曰:WAVE快開可以快速開刀,刀刃直接甩出來很酷也很爽,但是甩刀的動作最.........傷刀刃的鎖定,因此會感覺鎖片容易磨損。而且這家公司加工的精密度不良,鎖片沒有做到確實的面接觸,點接觸的狀態下,當然更容易磨損。


3. 直到事情發生改變,我不會再購買Emerson的折刀。我已經看到聽到太多來自別人的忠告和不滿的報告了,並且在持續聽到。
另外這個公司對消費者的態度也讓人對他們失去興趣。Emerson看起來非常相信他自己的刀是“終極一刀”,天下無敵,盡管證據大多數支持的是相反的觀點。


4. Emerson折刀怎麼樣?和往常一樣超規格標價並且被嚴重高估。
也許他們和20年前市場上的刀相比有優勢,但是在當今的市場裏你可以輕易找到一把在質量上完勝Emerson同時價格隻有Emerson幾分之一的產品。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還會有人去花幾百美元去買154CM鋼,襯鎖,單面研磨還錯方向的刀,然後還嚐試說服自己買的真划算。


不敗教主評曰:單面研磨,但是卻磨錯了面,原因有三個。


第一、美國人都是左撇子,這樣用剛剛好;


第二、買這個牌子的都是左撇子,這樣用剛剛好;


第三、萬一你是"萬中無一"的右撇子,改用左手用刀,可以訓練右腦。將來可以修習老頑童的"左右互博"神功,左手打九陽真經,右手打九陰真經,歐陽鋒加上金輪法王跟星宿老怪,三個都打不過你。


不負責評論:磨錯面純粹是為了刀子的外貌考量,實用性就丟到一旁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 很慶幸,我從沒買過這個牌子的刀子

它的唯一特點是WAVE快開,但是我覺得快開反而會造成鎖定的快速磨耗,所以我絕對不買有快開的折刀。

現在的折刀,單手開刀已經夠快速了,WAVE並沒有優勢。


來看看尊容吧,我曾經一度懷疑自己的眼光,明明就是"一點都不好看"的刀子,為痕還有人為它瘋狂?美國手工版的(只有刀刃是手工磨),要價超過1000美金。真的要好好研究人家是如何做廣告行銷的。


它的刀子,品質不如蜘蛛跟蝴蝶,售價卻貴上一截,做工又比較差。


別看他這副尊容,國外又罵聲不斷;進口到台灣,訂價多在10000台幣上下喔!


我寧可拿去買一把幾百台幣的大陸製三刃木,10000台幣可以買上幾十把,做工不見得輸給Emerson哦!





如果你正被它號稱的"戰術快開"所迷惑,你會慶幸有看到這篇文章。


"戰術快開"只是畫蛇添足,但是它會讓折刀的鎖定快速磨損,減少刀子的壽命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