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來看看徐大哥的新車,在北宜飆車時還被攝影師搶拍,太帥了!


眾位刀友上來膜拜一下吧!


想像一下將來老徐退休後,追星逐月,快活似神仙。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車看起來很酷,不過是人包鐵,安全要特別注重。我曾經摔過一次嚴重的。

民國76年吧?我有一個高中游泳隊學弟,因為要大學重考,他爸爸特地買了部「王牌」給他,當時最炫的摩托車就是「追風」跟「王牌」。我家住北投,當時最轟動的就是大度路的飆車。
學弟騎著機車來找我,跟我說「機車後座載人會比較穩」,當時我年輕不懂事,就跟著他到大度路飆車。
看著速度表從140、150、160...,前方的視野窄得 跟隧道口一般。只覺得好奇,飆了2趟,約好晚上再去飆。
當天傍晚,我突然心神不寧,直覺的想要拒絕晚上再去去飆車;而學弟也忘記我家的確切地址,在我家附近繞,就是找不到我。
那個時代還沒有手機這個東西。過了約定的時間,我想可以不用去了。
偏偏我弟弟剛好回家,我幫他開門,剛剛好我學弟就騎經過我家門口。
唉!是禍躲不過。
於是就到大度路,看著一堆人飆車,看著一堆警察驅離;想看人摔車,卻沒看到。
我們隨著車隊被趕到承德路,有些就在承德路飆車,還是沒看到摔車。
無聊之下,決定回家了,學弟的車子為了耍帥,左右後視鏡都拆了下來;在快車道的分離島要迴轉時,我幫他看後面有無來車。
我看後面沒車,就要他迴轉,當我們迴轉過後,要從快車道往慢車道移動時,我只看見後面2個大燈,很快速的逼近過來。
物理小常識,時速36公里=1秒10公尺;時速144公里=1秒40公尺。100公尺的距離彈指就到。
當時我看著2個大車燈,腦袋只想到「他怎麼不煞車」;接著聽到「碰」很大一聲,然後感覺背部一陣重擊。
我清醒過來,站在馬路上,周遭車輛快速從我身邊飛過,我只感覺我似乎是在看著泛黃單色的老電影,周遭的一切都與我無關。我的神還沒有回來。
反射式的往後面一看,學弟的機車停在我後方10幾公尺處,學弟躺在地下,我扶了他起來,鮮血就從他的安全帽上面流了下來。
這時候也有一些車友過來幫忙,我跑到前方快速的揮舞雙手,我怕有車子追撞過來。
到了醫院,我全身腳關節有幾十個擦傷,褲子後口袋擺著鑰匙,也在屁股戳出傷口。頭上一大堆的腫包,全身關節快散了。
學弟更慘,腦震盪住院一個星期,幸好他有戴安全帽。
隔天早上我起床,全身關節都疼,要先用手把腳一隻一隻的搬到床邊,才可以下床;神奇的是,頭上的腫包一個晚上就消了,當時的內功還真是深厚。那時候年輕,皮肉傷好得快,內傷也乖乖的自動痊癒。
大難不死啊!
「王牌」的車輪比較大,被轎車追撞到後輪,我們2個彈了起來,沒直接被轎車撞到。
不然以那個時速,用動量公式MV=FT就可以算出撞擊力道,肯定是九死一生。摩托車後輪都撞凹了,撞到人一定完蛋。
當時我的金鐘罩跟鐵頭功,也都還沒練到頂峰,算是檢了一條命回來。現在我的功力是爐火純青,出神入化,連子彈都接得住;但是我現在出門上下班,都有司機開大車接送,也就跟沒機會考驗我的金鐘罩跟鐵頭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