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刀友團購,搭順風車買鈦片。


我第一次跟淘寶買鈦片,買到了卻是大失所望。看圖吧,照片會說話。




品質有夠糟糕,我買了10片,許多片上面都有一大堆的裂痕!肯定是次級品,我用砂輪機磨一下表面,發現這些裂痕挺深的。


拿到磨床上面磨,磨沒有幾下結果鈦片居然開始彎曲變形?!算了,不磨了!


我在台灣買過不少鈦板,品質都很好,根本不可能發生表面裂紋的現象!墊在下面的鈦板就是台灣買的,我拿來製作折刀的握柄。


我一直懷疑淘寶上鈦片有問題,硬度也不高,拿來跟台灣買的鈦板互敲2下,當場出現2道凹痕!


下面的板子是台灣買的,只有淺淺的印子,一點傷痕也沒有!可見硬度跟強度差很多。


這個淘寶賣家,還好意思寫TC4?我看根本是品質差的雜質鈦金屬,硬度跟強度都不行!


TC4是內含6%鋁跟4%釩的鈦合金,強度跟硬度比純鈦高,更不用說是這種表面佈滿裂痕的次級品了!


我想我以後還是老老實實地在台灣買鈦板!


PS.掏寶的賣家已經聯絡到我了,很有誠意要解決問題,這樣就好了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