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徐大哥年紀輕輕,就已經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從此可以過著"睡覺睡到自然醒"的日子,實在是令人羨慕又嫉妒啊。


剛剛跟徐大哥通了電話,他目前只想腦袋空空的過日子,過一陣子或騎機車環島吧。



接著就是做一些精細可愛的模型吧,可惜這些都已經送人了。沒關西,反正往後很有空了,多做一些我再過去看一下吧。


做木工也不錯喔,反正可以把機器搬回老家,再慢慢地做。


老徐作的刀子,刀板上的朋友都很懷念,特別是"徐氏熱處理爐",嘉惠云云刀友,還廣為流傳。



啟稟徐大哥,目前老刀友都在這裡,有空可以上來聊聊,打屁一下也是不錯的。


http://edc.hsinyi.net/phpbb3/index.php?sid=49f5ab17749440b41eaaa366283ecc87


老徐算是許多刀友佩服的人,早期在屋頂上用煤炭爐做熱處理,後來自行研發"徐氏熱處理爐",便宜又好用。不過自從老刀板關門,徐大哥就從討論區消失,可惜。


日子過得挺快的,遙想當年他女兒才進了師大附中,當了我的學妹,現在已經台大研究所一年級了,當真是歲月不饒人。恐怕過沒幾年,也要輪到我了。該來的躲不過,誰能逃得過光陰呢?


渾渾噩噩活了這麼多年,才驚覺"退休"已經悄悄的逼近,是啊!頭髮已經開始白了,體力早就已經下降了,人生也已經過了一半?


星期六學校校慶,我上台領服務10周年獎(只算本校),唉!一晃眼,十年過去了。人生真的是很快啊!
如今我也40好幾了。不過我捨不得學校的CNC機器,可以做一堆的刀子跟遙控模型,應該不會急著退休吧。
講到了退休,首先想到的還是退休金,總要有錢有閒才可以過悠哉
的生活。
最近歐債的影響,歐洲一些國家都發生延後退休年紀、退休金縮減的問題。有些接近70歲的老人,都還要重新工作才可以生活。
前幾天就在辦公室跟同事聊到了退休的問題,雖然我們是受到保障的公務員,但是我自己也不敢確定我將來可不可以領到安穩的退休金。沒辦法,全世界的經濟情況都不好,台灣也無法獨身事外。
未雨綢繆是古人的智慧,趁年輕先做好準備,老了才可以無憂;而且,醫學進步,退休後至少還可以活上幾十年,退休金的準備一定是必須的。
如果單靠公司、政府的退休金,真的可以過上幾十年的好日子嗎????
貨幣會貶值,就算現在你估計將來退休可以到一個月6萬的退休金,但是幾十年後退休時,物價飆漲,這筆錢夠用嗎?
做好規劃真的是很重要!
以前人說"養兒防老",現在人說"養老防兒"。總要擔心將來被小孩踢來踢去吧!
今年是我自己預定的退休年,往後我也不想再辛苦地靠勞力賺錢。延伸閱讀:

複利投資法


這一波歐債風暴下,我又持續在低點買進中信金、台化等績優股票。這些股票就是我未來退休金的來源,狡兔總要有好幾窟吧!

對我來說,政府的退休金是一窟,寫書的版稅也是一窟,但是這些都是小錢,我最大的窟還是從年輕時持續不斷的投資。
我打算投資5家左右的績優龍頭好公司,佈一個20年的局;等20年後我真的退休時,我就可以悠哉地過日子了。
奉勸各位好朋友,趁年輕時做好規劃,將來退休時可以多拿好幾份的退休金。
昨天看電視新聞,一堆"沃爾瑪媽媽"起來抗爭,辛苦了一輩子,省吃儉用,到頭來卻是一無所有???


美國夢碎,實在值得深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