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范蠡說:夏置皮襖,旱聚舟。


意思就是說要與眾不同,要提前去卡位,而不是一窩蜂的隨著群眾而盲目追逐。


今年我帶高二導師,又將要帶學生去畢業旅行了。不過學校的招標並不順利,前2次均以流標收場。唉!6月底是暑假的旺季,這些年旅行社光賺大陸團就分身乏術了,學校畢旅團當然是先丟到一邊了。


一葉知秋,可想而知暑假還是一個旅遊的大旺季;想起了去年買劍湖山股票,最後是小賠收場,此恨難消,今年再戰一次吧!上午在7.01的價位,買了20張;我預計買50張,慢慢買吧。



看看歷年來的獲利,居然都是負的???


劍湖山幾乎是畢旅必到的聖地,還會賠錢?看來這一檔股票絕對不適合作長期投資!


不過可以視為景氣循環股,春節、暑假就是旺季;既然是旺季,股價就可以期待了。


趕進趁著春節結束,暑假還遠的時機,慢慢的來建立持股吧;其實看線圖也知道春節後股價已經開始上升了,該公司去前12月與今年元月的業績都是成長的。想必是是寒假、春節,旺季的業績不錯。那麼今年暑假呢?




春節已經結束了,暑假還遠,公司的業績(股價)應該會有一個整理期,所以我盤算著,在暑假前趁低點慢慢建立持股,打算在暑假高點時出脫,應該會小賺一筆吧!


不過我去年買劍湖山小賠收場,就是買得太慢了,太靠近暑假,所以今年動作要快一點。不過看線型,現在股價其實也回升了不少,不見得是最好的時機!沒辦法,去年底股價低點時,台灣正值總統大選,不確定因素太多了,還是閃遠一點。


其實這家公司不是我喜歡的菜色,又連年虧損,以前我是不會買這種股票了。不過,我想學習一下如何操作景氣循環股,就算買個50張也不需要多少錢,來學習一下經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