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出爐的手工大砲。


因為我今年上2年級的車床實習課程,想說給學生一個專題題目,就先自行開發一個吧!


今天已經大部分完工了,還再想要不要裝上4個輪子?輪子也要用木頭做,然後貼上銅片固定,這樣才復古啊!








其實是模仿老徐之前做的大砲,不過他是買模型來組裝的,我可是每個零件都靠2隻手,自行DIY。


剩下就是去買些小鐵鍊之類的,再來慢慢裝飾。



我做的第一座大砲,只是給學生看的樣品,所以只要有個樣子就好了。剩下的就是盯學生好好做,肯定會青出於藍的!


這是裝上鐵鍊後的樣子,昨天(3/6)把學生4人分做一組,開工作這一台大泡了!不過這個樣品給學生拿了一天,鐵鍊都給我弄斷了!


而且看他們那個技術,做出來的木頭砲塔,比小學生做勞作還不如!?


我決定再多去買幾根木條,讓學生做個爽,反正B&Q買的木條,一根11塊錢,可以做2台砲塔!一旦做得稍差,我就退貨不收!而且木製砲塔的部分,學生可以在家裡DIY,慢慢做一定可做好的!




接下來要做這一台了,有些零件可能要用CNC,所以先來化CAD圖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